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缤纷校园
[新生日记]李锦嵩、李锦莹:想和姐姐在同一所山水学村绽放光芒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撰稿:薛元元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21-09-14

“今天再次来到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我回想起了五年前第一次来到这所山水学村的时候”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法学专业2020毕业生李云锖道,“但是,这次我是送我的亲弟弟妹妹来大学报到,把弟弟妹妹交给母校我也会更放心。”

李锦嵩、李锦莹入学报到

李云锖的弟弟妹妹李锦嵩、李锦莹是一对来自泉州的龙凤胎。96日,他们怀揣着对大学的期待憧憬,来到了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从小到大他们都在同一所学校、同一个班级,成绩也一直相差不大。在姐姐李云锖的的推荐下,妹妹李锦莹坚定地选择了姐姐所学习的法学专业,而李锦嵩则选择了自己喜爱的汉语言文学专业。

“姐姐说良好的逻辑能力有助于学习法学”李锦莹说道。在高中时期,李锦莹便展现出优秀的逻辑思维、策划、管理等的能力。“我曾经加入高中的学生会社团部,并且担任部长职务”。管理各个社团、调节各个社团间的矛盾、与部员策划一场“社团文化节”晚会、汇总纳新、表演活动等是李锦莹在高中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并且她都能出色完成这些任务。“上大学后,我很想要加入经济与法学系组织部、办公室等的部门。”

相较于妹妹,哥哥李锦嵩则更加细心并且对创有着深深的喜爱之情。在高中较大的学习压力下,李锦嵩通过制作手账放松自我除此之外,他在制作手账之余还爱上了为手账绘画插图。随着越来越多的同学都加入做手账这个行列,李锦嵩提出要建立手账社团的想法。在申请社团建立时,他遇到了很多困难,“学校的社团已经足够,领导当时驳回了我的申请”但是李锦嵩和喜爱手账的同学依旧坚持一同开展活动,并且不断向领导申请,最终“手账研究所”得到批准。“上大学后,我想要加入文化产业系宣传部,也想加入记者站视觉设计部等部门。”

对于大学四年的规划,兄妹俩也有了明确的小目标,“这个暑假我都有在背单词,为四级考试提前做准备同时了解到汉语言文学专业可能写作有较高的要求为此读了一些书”李锦嵩说道。李锦莹对于大学有明确的规划,想要通过大学四年努力学习、争取实习机会,未来通过考试进入法院、检察院等地方,从事法律相关的工作我会努力学习法学知识,哥哥可能会考研,我和哥哥都想像姐姐李云锖一样,在协和学院绽放出自己的光芒”。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