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缤纷校园
[新生日记]梁晨怡:军旅岁月,青春无悔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撰稿:高芯燕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21-09-14

来自泉州惠安的梁晨怡,现就读于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2021级学前教育专业。2019年的秋天,当同学们满怀对未来的憧憬迈进大学的校门,准备迎接新学年时,大一的她却穿上军装,离开校园,带着保卫国家的满腔热血与信念,开启了两年的军旅生活。

梁晨怡同学入学报到

起初,由于对长时间训练和部队军事化管理生活的不适应,梁晨怡坦言日子过得异常煎熬。但她还是咬牙坚持了下来。在反反复复的体能训练中,身体素质不断增强,意志也越发坚毅。

在部队中,有热闹和精彩,但更多的是简单枯燥的训练和平淡的日常。当说到适应的过程,她表示要有积极的心态和对自己适当的鼓励,以及坚定的信念,从而支持自己坚持下去。刚刚成为新兵第一次跑三公里的时候,跑得非常慢,而且特别累,特别难受,但这是每天都需要经历的事情,是不能逃避的。后来心态调整好了,去享受跑步的过程,就轻松很多了。这样“当新兵时还会写日记来释放压力,记录日常,现在翻阅时觉得特别有趣。

新生梁晨怡军队生活照

梁晨怡笑着讲述那段难忘的时光,打了一晚上的紧急集合,每一栋先到的前三名才可以回去睡觉。那时候是冬天,衣服却被完全打湿,额头上的汗水顺着脖子不断往下流,尽管如此,也从来不会有人喊苦喊累,即使筋疲力尽,也咬着牙坚持到底。在部队的开心很简单,特别累的时候突然有了点好吃的,发了手机给家里打电话,还有和战友们一起玩闹,这些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小事却让她感到异常幸福。

部队两年的生活,让梁晨怡成长了许多,她表示这两年学到的东西很多不管是为人处世还是处理事情的方法也更能懂得换位思考,学会了独立自强坚持不放弃的精神,这份经历也让她明白了团结的力量,收获了真挚的战友情谊在部队里养成了很多好的习惯,这些都体现在生活的方方面面,这是终身受益的。“生命里有了当兵的历史一辈子都不会感到后悔”这是她役前集训楼前的标语,她说当兵的经历会深深烙印在她的生命里,让整个人生都变得熠熠生辉。

重新回到校园后,梁晨怡表示自己很怀念校园生活,会好好珍惜接下来的校园时光,学好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充实校园生活。她还说,军人要退伍不褪色,在哪里都要发光发热。她在大学最想做的事就是入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