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缤纷校园
[新生日记]林文杰:开启大学生活,仍不忘对部队的爱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撰稿:郑毓铮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21-09-14

金灿灿的阳光铺洒在美丽的山水学村,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21级财务管理专业林文杰同学穿着一袭军装步入协和的大门,这一刻,他离开了他的军旅生活,正式开启了他的一个新的篇章——大学生活。

退伍新生林文杰手拿录取通知书

高考的失利让林文杰同学产生了复读的念头,但因为观看了许多的军旅剧,所以林文杰同学对部队生活产生了向往:“了解到了征兵政策后,觉得部队很适合锻炼自己的能力,而且自己高中毕业时相对来说比较胖,所以去部队也是想锻炼一下身体。”就此林文杰同学开启了部队生活。

“部队里的生活客观来说其实算是很枯燥的,最难适应的便是自由受到了约束。但是在部队里的生活氛围和与兄弟们的感情是非常好,大家有活一起干,有任务一起完成,有错误一起承担。部队是一个锻炼人的好地方,这里很好地锻炼了我的自治、自立能力。”在回忆起部队生活时,林文杰同学滔滔不绝。就像是他说的那般,正是因为有了那些点点滴滴的生活碎片才使得他们的每一天都过得很充实精彩!

而在部队最浓厚的情感便是对家的想念,尤其是每次轮到林文杰同学执夜岗的时候。“每次轮到我站夜岗执勤的时候,见到窗外车来车往确实很向往,而自己对家里的想念也会随之而来。”

林文杰部队执夜岗

后来因为继续留队将会与自己的人生规划产生冲突,所以林文杰同学选择了退伍,步入大学的他明白不能因为环境的改变而让自己的在部队养成的良好习惯消失,他表示:“进入大学,我需要的则是更加强劲的自制能力。”

星波湖畔微波荡漾,新一学年的开学季,协和学院迎来了朝气蓬勃的学子们。也望林文杰同学能在他的大学生活里不忘心中的理想与信念,继续书写属于他的全新的篇章。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