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缤纷校园
[新生日记]巴桑普赤:走出去,就是为了更好地回来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撰稿:高芯燕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21-09-14

刚刚跨入大学校门时,来自西藏日喀则市的巴桑普赤就明确了未来的方向——学成之后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反哺”家乡,“走出去,就是为了更好地回来”。

巴桑普赤接受记者采访

为了从偏远小乡村到繁华都市读大学,巴桑普赤咬着牙努力了很多年。由于贫穷的限制和文化的匮乏,当地许多家庭对教育的重视程度不高。但幸运的是她生活在当地教育资源较好的镇上,通过多年的努力,如愿地考上了大学。

当问及巴桑普赤的入学初体验时,她难掩激动作为一名来自西藏的学生,来这之前有很多顾虑,比如说在这个学校里会不会就只有我一个藏族学生,会不会在学校迷路、一口不甚流利的普通话和别人交流会不会有障碍……但是来到这里之后那些顾虑就都打消了,并且感受到了学校给予的温暖她很开心地讲述着学校里学长学姐的热情,夸赞学校优美的环境和舒适的宿舍学校还特地安排了同为西藏的学姐引领入学,陪她办理着各种手续,让全然没有身在异乡的陌生感,对今后的学校生活充满了憧憬。兴奋的神情和洋溢的灿烂笑容是巴桑普赤入学初体验最美的体现。

巴桑普赤身着藏族服饰

被问到作为藏族学生,为何选择就读汉语言文学专业时,巴桑普赤说:“藏族同胞学习汉语的热情与日俱增,将来想要有一番作为,融入精彩的世界,汉语就是通行证。能来到协和学院学习汉语言文学专业,提升专业技能,我感到十分幸运。

谈及未来的规划,她表示由于家乡的教育资源匮乏,以后她想成为一名优秀的语文教师,好好学习,毕业以后回到家乡,用自己所学为家乡的教育建设添砖加瓦。说完这句话,她情不自禁地笑了起来,眼睛闪动着青春热情的光芒。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