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缤纷校园
学院第40期学子讲坛 五位学子讲述党史故事

来源:院团委 撰稿:陈晓凤 陈坤丽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21-06-13

6月5日,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第40期学子讲坛活动河西C1阶梯教室青春开讲李梦圆张诗辰赖秋欣陈忆霖段晓俏5位学子先后生动地讲述了党史故事。

外语系2018级日语专业学生李梦圆以《以青春之我,续写青春之国家》为题讲述李大钊先生写在《狱中自述》中的故事经济与法学系2018级法学专业学生张诗辰以《灿烂千阳》为题道出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外语系2019级商务英语专业学生赖秋欣以《终极潜伏者——吴石》为题讲述吴石将军不惧生死、捍卫人民权利的伟大精神品质;管理学系2018级工商管理专业学生陈忆霖以《“长工”精神永存》为题讲述何长工先生在建党、建军和建国三方面的丰功伟绩和传奇人生;经济与法学系2019级法学专业学生段晓俏以《太行浩气传千古》为题讲述左权将军的舍小家为大家、为了民族大义不惜慷慨捐躯的故事

团委陈晓凤老师表示,协和青年学子借助党的英雄人物、典型事件、革命精神等,通过自学思考后以讲党史故事的形式吸引、打动、感召现场的每一位青年学子。五位学子精心设计为本期学子讲坛画上圆满的句号,期待未来更多的协和青年能够站上这个讲台。

主讲人之一的李梦圆同学在现场动容地分享了她的思考:“青年要勇于担当,要把个人价值融入社会之中以优秀作品鼓舞人,以先进的榜样激励人;永怀感恩,珍惜当下。

第40期学子讲坛合影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