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协和文艺
【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凛冬散尽,星河长明

来源:管理学系 撰稿:倪政捷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21-04-26

突然,湖北,武汉火了!不是因为一场樱花的浪漫,亦不是因为一段旅行的邂逅,而是因为一场可怕的疫情。这场疫情,它就像水平如镜的海面上席卷而来的巨浪,更像是善良慈爱的地球母亲气势汹汹的怒火,令人防不胜防。群众从一开始官方宣布时的漫不经心、嗤之以鼻,到后来的惊恐万分,人人自危,不过短短数日。一时间,公司裁员,学生停课,商铺关门……一件件,一桩桩的事情接连不断地发生了,肺炎患者治愈的速度远远赶不上人们被感染的速度,口罩拼命生产也远远赶不上民众所需,“万”年不变的一个月寒假开始无限期延长,就连上班族上班的时间也变得遥不可及……剩下的,除了恐惧,还是恐惧。   

危难当头。我们的政府挺身而出,扛下了国内外所有的压力,前线指挥作战,是他们让我们看到了胜利的曙光;白衣天使们,不顾生命危险,救死扶伤,不放弃不妥协,是他们让我们知道了脸上满是道道勒痕的模样也是令人感动的美;无名英雄们,抛开个人利益,尽自己所能捐赠物资,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而我们,万众一心,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不给国家添乱,令世人惊叹:这是一个多么团结勇敢可敬的民族!

现在回过头,竟觉得这是恍然间做了一场好长好长的梦……一个关于生与死的梦,关于坚持奋进的梦,它给人以清醒,给人以启迪,让我有了期盼。

我希望你,宽容而能大度,停止伤人的嘴。你大可两耳不闻窗外事,双脚停靠屋内歇,日日只是吃与喝,也别在本就燃烧着的火上添上一把油。这次疫情,最委屈的便是武汉人民,虽说是病毒起始地,但大多数都是无辜的同胞,他们什么都没做,只是恰好生在了武汉,却要一边承受世人指责,另一边还被病毒侵害,最伤人的从来不是有形的刀剑,而是无形的恶言!

我希望你,见“疫”而能智为,阻拦传谣的口。别做恶人手中的那把刀,尽管你可能不知情,而伤害确实那般令人痛心。疫情当前,谣言频传,欺骗了多少无辜的群众,造成人员恐慌,罪大恶极。读书使人明智,你要做的,就是在他们冲动的时候给他们以安慰,在他们受骗的时候给他们以真相,而不是以讹传讹,将真相推离,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

我希望你,对未来充满期盼,保持奋进的心。谁也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即使是安宁的日子也可能被打破,即使是稳定的工作也可能背叛你。因为,突如其来的灾难会打得你措手不及,贪图享乐,安于现状只能被时代所抛弃。原地踏步就是在退步,所以从今天开始,请你努力奋斗,不断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唯有在成长中求进步,你才能将困难踩在脚下,紧跟时代的步伐,做那只展翅高飞的雄鹰!

我希望你,善感却不多愁,坚定必胜的信念。尽管疫情“来势汹汹”,中华民族也是“力量磅礴”,危机虽未完全解除,胜利却近在眼前,我们伟大的国家,即将带领我们迎来一场漂亮的胜利,全国各地感染人数趋向于0,就连重灾区的武汉,也早已脱离险境。现在我们国家又向世界伸出了友善之手,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完美地诠释了什么叫做“大国风范”,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疫情必将消亡!

我更希望你——铭记历史,牢记教训,放眼未来。

凛冬将会散尽,星河自会长明。乌云既然不可遮月,疫情自然也无力挡春,我心自是坚信:樱花落处,全国人民早已谱下了一首慷慨壮丽的歌曲!听,远方胜利的音乐正在响起……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