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协和菁华
【礼赞百年】陈清娜: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来源:管理学系 撰稿: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21-04-07

人物名片:

陈清娜中共党员管理学系2017级工商管理专业学生现任管理学系2017级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曾担任管理学系组织部部长、新生助导等职务

主要荣誉:

2017-2018学年,获院“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

2017-2018学年,获院“优秀学生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2018-2019学年,获院“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

2018-2019学年,获院“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2018-2019学年,获校“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

2019-2020学年,获院“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

2019-2020学年,获校“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

2019-2020学年,获福建师范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19-2020学年,获福建省“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荣誉称号

 

严于律己,勤于学习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她深知自己的责任,时刻铭记“打铁尚需自身硬”的道理,坚持不懈的努力学习,学理论、学实践,丰富了较强的政治理论素养,丰富了较强的工作水平,丰富了较强的开拓进取的责任意识。

她在学习和生活中始终保持一名共产党员的本色,以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作用。她在丰富自身素养的同时,也为需要帮助的同学提供帮助。入校以来,每次成绩都名列前茅,连续三年获得院优秀学生奖学金。虽然小有成绩,但她并没有骄傲,她始终铭记自己是一名党员,时刻保持谦逊。

求真务实,开拓进取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她认为更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她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务工作者,把做好支部日常工作作为立足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在党员发展工作中,她严格按照组织程序协助党支部抓好各个环节的落实,确保了发展党员工作的透明度和新党员的质量。她用心配合党总支抓好党建工作,表现出突出的业务水平和工作潜力。

除了党支部书记以外,她还有一个身份:管理学系组织部部长。组织部对于她而言,曾是一个陌生的领域,这对她来说算是一大挑战,但她没有退缩,而是勇于挑战自我。

为有困惑的团支书答疑解惑,检查策划书,修改格式并提出修改意见,安排模拟汇报等这都是必备流程,虽繁杂但她每次都尽力做到最好。进一步将系内青年大学习的学习情况落实到位,是她的另一项重要工作。从刚开始不知如何提高完成率,到后面通过与副部不断的钻研探索,逐渐摸索出一套更适合管理学系的方法:提前发布通知,留有足够时间让团支书敦促团员完成。功夫不负有心人,任职期间其每期排名均名列前茅。

不忘初心,创新实践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她一直把社会实践工作当成最好的试金石,一直在追寻着自身的认知,不断锻炼自身。为了加强理论联系实际,将具体实践心得上升到理论层面,提升自身修养,在系党政领导的带领下,她积极组织参与各系列党建创新活动,统筹规划了2018-2019学年管理学系“寻访古早酿造、聚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

她不拘泥于课堂,积极实践。通过企业实地参访,打破了她对传统企业的有限认识,进一步加深了对于工商管理专业的定位的深刻认知,相较于课程上传授的理论视角,更全面的将专业知识落于实处,对于未来的计划有了明确的规划。实践是自身能力的试金石,也是成长路上的试金石,在实践的道路上,她步履不停。

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她始终兢兢业业,乐于奉献,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现了新时期的党员风采。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