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协和菁华
【礼赞百年】林佳鑫:用奉献书写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来源:管理学系 撰稿: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21-03-29

人物名片:

林佳鑫:中共党员、管理学系2017级工商管理专业学生、任班长一职,曾担任管理学系团委副书记、新生助导等职务

学习成绩优异:

曾连续多次获得院优秀学生奖学金

工作表现突出:

福建师范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

比赛经验丰富:

获第十一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银奖、第六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铜奖等,从大一至现在,她共获得了20多项荣誉


志存高远,包含诗书气质丰富内涵

自古以来,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然而,学习是最好的美容师。“腹有诗书气自华”这个气就是气质,就是内在美。它是一个人人格魅力的核心,最容易打动人、折服人。

在校期间的时光里,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的她坚持认真学习,始终保持一颗求知的心,同时,她积极参与各类全国性的知识竞赛,汲取不同知识,丰富自我内涵,开拓新兴视野;在管理学系这个历来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大家庭里,她积极参加“互联网+”“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最终她所在的团队“字符魔方”获得省级银奖的奖项、她所在团队“叶小鲜”获得省级铜奖的奖项。

她说:“心有凌云志,新青年党员需要不断的学习、不断地完善自我,才可以不断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


聚沙成塔,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新时代下的青年党员要互相学习,联合众力,发散创新思维,开创互动性更强的学习新思想的模式。曾作为管理学系团委副书记的她,带领2566名团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新思想,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时代使命。

在校立项、院立项、团日活动中,她积极发挥青年党员优良的工作作风,带领管理学系学子,多次获得各项荣誉。作为大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她,学生工作占据她生活的很大一部分,但她从来不把自己当做所有人的领导者,反而认为大家都是参与者。

在她眼里,每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大家赞许的眼神仿佛都在对她说,她所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她认为自己幸运在管理学系团委遇见大家,与大家一同成长一同进步,能够带领学生干部为同学们服务,做好每一场活动。

她说:“要始终坚持引导党员、团员青年加强理论武装,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分析问题,从而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甘于奉献,践行党员初心使命

也许是林佳鑫在高中时代参加2015年的第一届青年运动会志愿活动埋下的种子,到如今成为一名大学生的她仍然热爱志愿活动。

她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大学生学生干部,在疫情期间积极参与了村委会上户摸排工作以及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及防护宣传工作。先后参与了对外地返屯人员防控登记、村路口值班值守工作。此次活动,她深深的感觉的基层党员同志的辛苦不易以及他们身上那种坚忍不拔的精神。

大二学年期间,她也积极参与第五届海上丝绸之路电影节的志愿者活动,有幸地担任嘉宾部的部长,面对市团委的老师以及各类外国嘉宾们,她始终保持志愿者风范,安排好各项服务工作,让电影节的活动圆满完成。

同一年,作为福州市唯一一个被选举上参加环法国系列赛事上海站的志愿者活动,她独自一人前往上海,在此次活动中,她认识到了优秀的学长、学姐,他们也热爱志愿服务,愿意用自己的小爱来服务社会。

大三学年的她,在同学们都回家过年的时候,她积极参加八闽第一站春运的志愿服务活动。在持续10多天的服务里,和各级岗位的优秀老党员同志一同为辛苦奋斗一年的外来务工人员送上一份暖心。

同时在大学的时光里,她也携手企业一起创办志愿者活动,让班级同学和企业人员一起为隐惠园的孩子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如今的她,共参加大型志愿活动20余次,累计达到200余小时。

她说:“时代新青年党员通过志愿服务而服务于人民、推动物质文明建设、带动社会风尚的进步、推动社会全面发展进步。”


投身实践,自觉增强服务本领

人们常把“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的崇高称号给予人民教师。步入大学时代的林佳鑫,一直有着一个成为人民教师的梦想。她从大一的两个学生到如今十多个学生的家教老师,曾是优“+”教育的阅读与写作和启航教育的英语老师。

目前,在福州101教育担任英语老师一职。坚持这份梦想是因为她喜欢关心学生的内心,愿意“蹲下身子”和学生做朋友。她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一个指引人,去点亮别人的道路,也点亮自己的梦想。

她说:“大学生党员要热爱生活,也要走向社会,参加实践。这可以帮助我们强化社会实践经历,在丰富生动的社会实践中提高自身素质,增强建设祖国、振兴中华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林佳鑫表示:大学生青年党员,要做到廉洁修身,心中要有一颗博爱的心,去引导自己去爱自己,爱他人,爱集体,爱社会,爱人民。她希望能够严格要求自身,培养正确的思想意识,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积极要求进步,在党组织的培养下,成长成为一名符合标准的优秀党员。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