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缤纷校园
新植24棵蓝花楹 山水学村再添一条景观行道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撰稿:院学生记者站 连雪华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21-03-23

新的一周在协和学子赶赴教室的匆匆脚步中如期而至,细心的同学发现,从湖前广场通往学习资源中心的两排景观行道树,从原本的刺桐,变成了即将在4-6月开花的蓝花楹。

3月22日,不到7点,园丁已经在为刚刚栽种好的24株蓝花楹做最后一道“保养”——安放透气排水管。“这主要有两个作用,一方面是增大土壤的透气性,通过空气的流通避免土壤结块,能增强氧气含量,有利于新栽培树木的成活率。”园丁老陈边忙着手中的活边告诉记者,“另一方面,放根管子也有利于投放肥料,在大雨天气有利于雨水渗透。”

学院新种植的蓝花楹树苗

工人在安装排水管

虽然是学院新种植的蓝花楹树苗,零星点缀在树干上的新绿,似乎已经让人看到一个多月后树冠椭圆绿荫如伞、蓝花典雅的希望。“未来,这里将成为山水学村浪漫静谧的一条蓝色林荫道。”负责此项工作的学院校区管理办公室何守基老师表示,经过2个月的调研,才最终选择在早春输液还未萌动移植蓝花楹这个树种。他还告诉记者,原本栽种在此处的刺桐已经移植到湖前广场通往教学A楼的人行道上,形成了3-4月有刺桐红艳艳,5-6月蓝花楹亦淡雅的校园前区绿化景观新格局。

此外,为了美化协和校园环境,学院校区管理办公室还对校园内的绿植草坪进行修剪。针对不同区域、不同的虫害问题,采取了相应的灭菌、杀虫方法,有效防止病虫害的发生。先前因为各种因素被破坏的绿化带也进行了补苗等工作,停车场草坪补种了大叶榕、C楼绿化带补种了杜鹃花……

“好期待蓝花楹开放的时节,我一定要拍给我同学看。”“我们舍友都约好了到时一定要来一组美美的合影。”……采访中,不少同学表示校园越来越美了。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