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协和菁华
【礼赞百年】程灵玉:把握前行方向,让青春尽情飞扬

来源:文化产业系 撰稿: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21-03-19

人物名片

 程灵玉:中共党员、文化产业系2017级广告学专业学、担任文化产业系2017级广告学专业1班学习委员

学习成绩优异:

 曾获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社会工作奖学金

 曾获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国家奖学金

工作表现突出:

 福建师范大学“军训优秀学员”荣誉称号

 福建师范大学“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优秀共青团员标兵”荣誉称号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三好学生标兵”荣誉称号

比赛经验丰富: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第十一届田径运动会女子组铁饼第三名

 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设计大赛策划类国家优秀奖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福建赛区策划类三等奖

 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设计大赛文案类省级一等奖

 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设计大赛平面类省级三等奖

 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第16届秋季赛平面类优秀奖

 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2019秋季征集活动微电影类优秀奖

 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2019春季征集活动策划案类入围奖

 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2020春季征集活动文案类佳作奖等

怀揣梦想,寻找方向

“他们占据的位置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要去的方向”。从怀着大学梦走进协和,程灵玉感到一切都是新鲜的,一切都想尝试。她加入了院权益部,在班级担任班委。“我们必须奉献于生命,才能获得生命。”她时常把泰戈尔的这句话当作为学院及同学服务的标准。

慢慢地,她找到了自己奋斗的方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加强自身理论修养,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崇高理想和信念,不断磨炼自己,培养优良品质。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后,她带领班级同学自觉遵守教室管理规定及文明公约,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她还多次参与校园志愿活动,为学校周边街道做义务清理,参与新生迎新等活动,参加志愿活动让她感受到付出与被需要是幸福的,付出的越多收获的也越多。

严格自律,克勤克俭

“天下事以难而废者十之一,以惰而废者十之九”,大学生活如何度过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大学里诱惑繁多,眼花缭乱的手游、蠢蠢欲动的赖床想法......都是一步步将学生推入深渊的魔鬼。想要拥有充实美好的大学生活,就要有把惰性念头扼杀在萌芽中的自律精神。

“静止便是死亡,只有运动才能敲开永生的大门”,她坚持每周进行一次五公里长跑,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面对学习和工作。“业精于勤,荒于嬉”,三年来,她始终相信一次次勤奋的积累,会慢慢成为她人生道路上重要的里程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自己的入党誓词,不断提升为共产主义伟大事业奋斗终身的各项能力,她无怨无悔!

愈挫愈勇,坚定向前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大学三年,她遇到了许多挫折,面试未通过、工作中的误解......她没有因此灰心丧气,撸起袖子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优秀的学长学姐为她指点迷津,亲爱的老师们为她传道解惑,她冷静客观地分析自己的学习目标方法,对失败进行归因,正确认识自身工作中的短板,吸取经验教训,为下一次的启航做好铺垫。

课余时间她仍然活跃在图书馆、自习室或各类活动现场,长期的坚持,让她的付出得到了回报。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挫折不应该成为前进的阻力,在人生的道路上,有目标、有责任、严格自律、坚定向前,终能到达梦想的方向。

担任学生干部期间,她获得一次国家奖学金,一次院社会工作奖学金,三次院一等专业奖学金。她认为青春是无价而短暂的,展现自我是上苍赠予我们最珍贵的礼物,我们应该最大限度地挖掘自己的才能,让青春尽情飞扬,让展现自己成为我们一生中最重要的课程。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