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缤纷校园
2021年春季新学期第一周线上教学开设课程3422门次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撰稿:院学生记者站 高芯燕 晋北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21-03-18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了实现春季学期的全面、正常和安全开学,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要求全体学生分多批返校,为保证学生返校期间的正常教学,学校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的作用,依托超星学习通、腾讯会议、钉钉等网络教学平台,开始为期周的线上教学,确保全体学生按时、正常参加春季学期教学活动。

3月8日,协和学院线上教学全面开启。为期一周的线上教学共有385名教师参与,开出课程431门,开设课程3422门次,参与在线学习学生160324人次。授课教师们以饱满的热情,根据专业课程特点,以展示PPT、播放音视频、电子板书等丰富多样的形式,给予同学们清晰、生动的课堂体验,同学们积极与老师们连麦互动、踊跃探讨。

同学在认真学习网课内容  翁柏杨/摄

文化产业系汉语言文学专业副教授殷晓云老师,本学期教授《口语训练》和学前教育的《幼儿教师口语》两门课程。殷老师凭借深厚教学经验开展了自己独特的“任务驱动法”网课。“直播+录播+直播”的三步巩固、结合课件分条缕析、师生“腼腆”的开麦“对线”等等方式,不仅增强了学生们对课程的认知度和接纳度,更在网络条件的限制下,丰富了多样化的教学形式,共享了优质教学资源。“线上网课固然是一种趋势,但线下也能传递人文情怀和知世温度。”殷老师希望,网课可以为学生们开启一扇课程的窗户,结出更多学习硕果。

“同学们注意动作,头抬起来,手再抬高点”屏幕中刘晓琛老师正在投入地给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的同学示范舞蹈动作,她表示受空间条件限制,线上课程安排以上肢为主的蒙古族硬腕训练,为线下的教学打好基础。为了保证教学的效果,刘老师尝试以直播“口传身授”的方式,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增加线上课堂的互动性,让学生更直观地感受动作要领。

经历过一个学期的线上教学,外语系日语专业的赖菲菲老师已经很熟悉网课的节奏掌控和课堂互动,适应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型教学模式的转变。上课时,她会通过签到、选人、抢答、分组讨论、连麦问答等方法,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参与度,拉近教师和学生的地理距离,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

为了给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学生上好外贸参展实务这门课,国际商学系的张帆老师通过直播与录播相结合的方式,把自己的工作经历与本学期的学习内容相结合,生动形象地介绍了展前筹备、展位搭建、商务谈判等,增强了教学吸引力,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为开学后的线下课程做了良好铺垫。

张珊珊老师是经济与法学系金融专业的老师,她本学期所教授的《公司金融学》课程相对理论化,为了在线上能够更好地上好这门课程,早在寒假期间,张老师就开始广泛收集相关方面的素材并认真备好课,由于她采用直播与录播相结合的形式,除了备好课件和课堂练习外,还需准备限定时间的短视频,把控好课程时间。她表示学生们的状态都不错,能够很好地适应网课的节奏,她希望无论网课或线下课,学生们都要对知识点做好笔记,捋顺每个章节的框架逻辑,不要死记硬背会计分录。

“身为大二学生,我对网课的适应度还是非常高的,所以在开学伊始,我已经掌握流程,完美融入课堂了。信息技术系2019级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学生陈绣慧很喜欢柯财富老师教授的计算机网络课程“老师风趣幽默,虽然网课不能亲身实感,但隔着屏幕,学识渊博,温柔有趣的信技老师也依旧魅力四射,教学谈吐,令人钦佩!”文化产业系2020级广告学专业的罗雅文同学则表示假期模式也逐渐转换成学习模式了,她认为学习通APP上提交自己的绘画作品,得到老师及时的专业点评,这无疑也是网课的便捷之处。经济与法学系2020级金融学专业的高尔奕同学也表示网课的氛围更加活泼,在社交媒体平台上师生可以交流互动,课堂也表现得更加活跃。

在全院的高度重视和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2021年春季学期线上教学顺利开启,教学秩序总体稳定,达到了“停课不停学”的目标,为保质保量完成春季学期教学任务打下了良好基础。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