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缤纷校园
林春:创业如打怪,层层通关打入“互联网+教育”国服赛——访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信息技术系2009届校友林春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撰稿:薛元元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20-12-10

人物名片:林春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信息技术系2009届校友,现任山东省继续工程教育协会秘书长,河南高辉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大众云学教育科技公司、山东大众研学旅游有限公司、厦门大众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

林春分享了自己创业经历以及在创业期间收获的宝贵经验 刘梦卿/摄

再次踏入山水学村,熟悉感依旧只是林春身份发生了截然的变化2009结束大学生涯时隔11年林春“互联网+教育”创业企业负责人的身份重返母校登上学院青年创业论坛向学弟学妹们毫无保留的分享了自己创业经历以及在创业期间收获的宝贵经验。

打怪初期跨行业积累千辛万苦

“如果把外面的社会比作游戏,学习能力便是你所需要的核心技能。在采访的开始,林春便提及了学以致用的重要性。

每一位成功企业家的光鲜亮丽,背后都经过千疮百孔地磨砺,林春的成功也是历经了千辛万苦的摸爬滚打。创业初期,新的业务知识如潮水般涌来,公司法、税务法等全新领域的复杂问题接踵而至,对于计算机专业的林春而言,等待他的是无数深夜的挑灯夜战、拜访请教专业人士进行知识积累,这是林春实现“装备”升级的第一步。

随着企业的不断壮大,他进行“技能”的一次升级--情商升级。“这需要进入社会后接触更多的人去磨砺自己。在经历委屈、痛苦后不断总结,修正自己的行为和重塑自己的价值观才可能得到提升。沟通就是其中的一项,如果学弟学妹在学校对此有所认知对未来将有无限帮助”。

在企业创立初步成功后,占领市场是进入“打怪决赛圈”的重要一战。这一战打赢的重要因素被林春分为了五个:道、天、地、将、法道就是企业的愿景,天就是大势地就是具体的市场将就是领导者法就是组织和管理层面的东西”。在“互联网+教育”这波大势的推动下,大众云学“通过互联网改变教育”的愿景、打入“决赛圈”的优秀“打怪将领”、明确了具体的教育市场、不断适应企业形势的组织管理方式……使林春成为寥寥无几的成功创业者。

“决赛圈”创新发展全面开挂

“对于企业成功要有客观的判断一个企业成功大部分可能是碰上的,因为人的认知和理性都是有限的”,林春说道。在财政采购资金不足以支撑项目、未成年教育行业呈饱和状态、与强大对手并不抗衡的情况下,2012年林春敏锐的发现了“成年人继续教育这个商机。

2013年林春的公司成为全国第一家提出ppp模式、saas模式的企业、2016年树立“互联网”+“人社”理念,“这些模式的建立全程都由我亲自参与,可以算是这些模式的‘总设计师’吧”。通过这些模式的提出,林春成功拿下了本因财政采购资金不足而“无缘”与政府合作的项目,这使他的创业“装备”得到飞跃式的提升。

2017年林春的企业在教育行业中的“打怪决赛圈”中成功站稳脚跟。如今,他的服务已经推广到河南、山东、新疆、贵州、山西、福建等多个省会,为28个行业主管、5000多家高校、2000多万终端活跃用户提供了继续教育服务。

当公司的产品在局部市场得到验证的时候,全国化推进其实难度就开始降低,我需要的做的就是找到优秀的人才”,一年内招募一百多号的人才、进行高管的培养、让优秀的人一同协作办公创造价值、是企业拓展的重要内容。在这个基础上2018年、2019年大众云学分别与贵州、新疆等偏远地区展开合作。“与我们企业愿景有关,教育资源不平等就体现在这些偏远贫困地区,我们想要通过互联网教育资源无地理限制的优势,帮助这些地方解决教育资源稀缺问题”,广阔的开拓市场使林春的公司在“互联网+教育”这个“打怪决赛圈中大大提升自己的技能,进入了人人梦寐以求的“国服榜”。

在认定一家企业时“技术”便是打入教育行业“决赛圈”的“核心装备”。林春的公司在人脸生物识别技术、视屏处理技术等多方面获得一百余项专利。“我们公司关于人工智能在图像复杂文字提取中应用这项专利解决了传统电子政务需要大量政府管理人员参与对电子扫描文件的识别和审核工作 这项专利辅助决策使政府由被动型服务向主动型服务,而这仅仅是林春公司核心装备中的其中之一。

实践教育基地签约仪式 刘宝飞/摄

创业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林春不忘母校,202011月25日下午,作为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林春代表厦门大众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签订协议合作共建实践教育基地他希望一方面能为学弟学妹提供更多实习实践机会,回馈母校;另一方面可以整合资源,在人才培养、教学实践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校企共赢。

“打怪设备”一定重要保障

林春说,“打怪”所需的“设备一定要好好准备

在校期间林春每年都是奖学金获得者“学习好,不代表一切,但至少证明你的专业过硬、有学习能力。”的话来说拥有游刃有余的专业知识和技术是我获得第一份工作重要敲门砖正如他自己所言毕业后林春顺利进入福建邮科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电信旗下的重点软件企业。在这里,他花了四年时间,从近一千人的企业中成为极少数的绩效优秀者,又脱颖而出成为了中层干部。这实现了他职业生涯的第一次定位为他的创业“打怪”获得了“高配置的电脑”。

林春学长接受采访 翁柏杨(见习记者)/摄

其实从大二开始我便是飘在外面的林春在校期间就尝试各类在专业机构担任助教实践活动林春表示帮讲师梳理课程做好课前准备、课中跟进、课后保障过程中其实也是将在学校学的知识生产环境进行接轨过程此外他也尝试体验创业哪怕只是卖一些小物件这些比同龄人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社会阅历林春拥有了电竞玩家必备的“电竞椅”。

“即使外面的世界是灰色的,而人心如花木需向阳而生。”林春表示无论是创业还是生活,抗挫折的能力与自身充满正能量都是成功道路上自身不可或缺的。经历每一次失败后的总结积累、不怕困难的勇气、乐观向上的心态、坚忍不拔的意志都是创业成功的必备武器。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