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缤纷校园
经济与法学系:“骗”出来的环校接力“十连冠”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撰稿:江燕文 薛元元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20-12-03

“十连冠 经法辉煌”“十连冠 经法辉煌”……11月11日傍晚的湖前广场,响彻着这震天的呐喊声,旗帜挥舞的飒飒声,刚刚夺得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第十届体育节2020级新生环校接力赛冠军的经济与法学系师生尽情宣泄自己激动的情绪。他们欢呼、蹦啊跳啊、甚至有人还喜极而泣,因为这一刻,他们不仅是本届金牌得主,更是“十连冠”纪录创造者。殊不知,这个“十连冠”居然是“骗”出来的。

经济与法学系学子第一个冲过终点线

“今天你们的成绩28分21秒,比去年的成绩差了3分钟零1秒!大家看看‘十连冠’我们还能不能拿下?!”今年经济与法学系系队第二次训练后,第十年带领备战新生环校接力赛的系团委书记翁振淞老师这样“骗”了队员,其实此时的他已经在窃喜,只有他知道,今天的真实成绩是25分18秒,已经比去年夺冠时的提高了2秒。要知道,这才是今年组队后第一次实地合练。

在经济与法学系有个不成文的规矩,那就是环校接力赛训练时,只有翁振淞才能掐表计时,“骗时间”——训练前期告诉学生本次训练成绩不太理想,这从10年前的2011年,翁振淞是经济与法学系学生会体育部部长那时起,这开始执行了。10年来,翁振淞坚持每次训练都到现场指导,每一次都这样“骗成绩”,而训练后都要进行总结。“今天整体跑得不错……”“今天跑得怎样……交接棒有……问题、哪一棒跑得慢了……”有鼓舞信心也有告知技巧,每一次队员们都能知道训练的不足。

“参加新生环校接力选拔几乎成为了经法系每一位新生的必修课”经济与法学系现任学生会体育部部长詹子豪介绍说,近三分之二的新生会参加选拔初选的项目是400米,速度快、耐力好的同学被选为参赛队员及备选

接下来的训练则是一个系统工程,一周四次、每次4-5个小时的高抬腿训练,训练耐力体能变成队员生活的一部分。熟悉环境慢步跑、全力跑、变速跑、交接棒……全过程会有7-8次的集体训练,其中包括5次以上实地练习,周密的训练计划运动员的自身优越条件发挥到最好,使交接棒等外力影响减到最小。

接棒的同学要摆好接棒姿势,拿棒的同学要看准接棒同学的虎口位置,用力一塞看像这样。为了做好接力跑最重要的环节——交接棒,翁振淞经常拿起接力棒在跑道上亲自给运动员演示动作,接棒的同学要摆好接棒姿势,拿棒的同学要看准接棒同学的虎口位置,确保顺利完成。

赛前的动员大会是揭开“骗局”的时候,“其实,你们第二次就破了去年的纪录啦!”翁振淞会公布他逐一登记的每一次训练的成绩,并与大家一起分析成绩好与不好时,大家的表现差异,做最后的技术指导。

经济与法学系运动员正在奔跑

11月11日13时,31名队员整装待发,詹子豪逐一为队员们贴上系标,系学生会体育部干事会为即将出征的学弟学妹们一一系好鞋带。“去吧!为了经法辉煌,为了我们‘十连冠’奔跑吧!”带着学长学姐的殷切希望,只有12个女生19个男生最终代表经法系奔跑在星波湖畔12名女生和19名男生组成的经法系代表队奔跑在星波湖畔随后,并最终以25分6秒的再次刷新纪录,成绩提高了14秒。

经济与法学系第五接力棒

“经法之前便有九连冠,我们也希望可以跑的更快,每个人都快一秒,整个团队就会更快完成比赛。”经济与法学系2020级金融学的叶乙萍表示,每一位队员都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出经法速度经法辉煌。新生环校跑不仅仅是一场比赛,它同时也展现了队伍之间协作的能力,增进新生之间的友谊,使经法全体师生“拧成一股绳”。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