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缤纷校园
管理学系:拔河四连冠靠的就是刻苦训练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撰稿:张雯灵 罗伟琳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20-12-03

11月14日,在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第十届体育节拔河比赛中,经过激烈角逐,管理学系勇夺冠,这也是管理学系第四次问鼎该项赛事队员们说,延续管理荣耀,不靠别的,靠的就是管理齐心协力刻苦训练。

“冠军是练出来的”

管理荣耀,协和骄傲14日下午,管理学系上场时加油响彻星波湖畔教练指挥下,身红色队服的队员双手攥紧绳子默契地屈着双腿,身子后倾,一齐发力。眼见红绳逐渐趋近,队员没有放松警惕,依旧拉紧绳子。阳光高照,队员们早已汗流浃背,但在教练一二一的节奏带领下,仍咬紧牙关,持续发力。一场场角逐后,管理学系不负众望,再续佳绩。不管是在2016年还是2020年,奋战到底的那抹红成为管理荣耀最好的诠释。

管理学系学子进行拔河训练

“拔河比赛,队员选拔很关键的。”负责今年比赛训练的管理学系学生会体育部副部长2019级工商管理专业林伯霖同学介绍说,早在十月底接到拔河比赛的通知之后管理学系就以身高、体重为主要标准选拔队员了。

队员确定了,为期15日的训练随即展开。大家商定了每两天进行一次训练,每周三下午作为全体集中训练的时间。学习体育出身的宝藏教练”——管理学系2020级思政辅导员黄剑聪为队员们制定了详细的训练计划。组拉伸训练,舒展身体练三组弓箭步蹲,增强耐力;10分钟波比跳,锻炼敏捷度……这只是热身和耐力训练。随后,就到了“对练”的环节,而陪练的正是系篮球队的男生们。每到这个时候,训练场上就热闹了起来。“对阵”双方攥绳站好,双腿微屈,身子随着教练的口令往后微倾,等待开赛的信号。随着黄教练一声哨响,所有队员一下子绷紧了肌肉,双手象一把把铁钳子似的,紧紧地握住麻绳,铆足了劲儿向后用力。“手要攥紧”“脚顶住”“步伐不要乱”……“一二,加油!”“加油,一二”黄教练扯着嗓子一边指导一边加油。僵持一会,陪练的一方力量略显不敌拔河队,喊着整齐口号“一二一”的拔河队脚步逐渐往后退,将陪练队往前拉。“哔——拔河队获胜。”拔河队员边甩着手边兴奋地呼喊着。“辛苦了,大家很棒!不过,刚才后退的时候步伐有点乱了,这很危险,被对方逮到这样的机会的话,一下子就被反扑了哈……下次一定要注意哈……”每次训练结束,黄教练总是这样边慰问边打气边指导。

“一会儿再训练,绳子一定要攥紧,脚一定要蹬住,憋足了劲拼命往后拉哈……”

“那谁谁谁,你手上起的泡要紧吗?我这样有药膏挺好用的,要不要试试……”

“诶呀,手都磨出茧子了,你们说会不会到时这绳子都比我们的手光滑啊……”

……

训练间歇,队员们总是这样打趣着聊着天。

“休息一下,待会再来一轮!”这是黄教练常挂嘴边的话,同学们却没有毫无怨言,很快回到场地,抬起了绳子。

这是一场荣耀之战,我们没有别的选择,只有坚持训练。队员们有的擦伤淤青脱下手套,手上都是老茧,我们都坚持下来2020级队员、工商管理专业的侯雅欣看到队友刻苦训练常为之动容并激励自己。

传承管理荣耀需要一直努力

每年,都会面临老队员毕业离校,今年只剩下11个老队员,管理学系积极鼓励新生加入拔河队伍,共同创造佳绩。在融入新鲜血液的同时,以老队员带新队员的形式,不仅传授拔河经验,也传递了管理人的精神。训练中,一些新队员未曾接触波比跳的训练,对波比跳很生疏,跟不上前期的训练,系体育部的学长常常鼓励新队员慢慢来,会将训练节奏调慢。次出2019级工商管理专业金洪羽常常在训练休息期间和学弟学妹交流拔河的经验,比如拔河姿势最好要往下蹲才会比较稳等拔河小技巧,也与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在去年与团队获奖的感想和管理学系这年所创的佳绩以激励学弟学妹共同努力。


决赛中的管理学子

心有管理,你自荣耀。虽然是最后一年了,但在管理需要我的时候,我愿意站出来为荣耀出一份力。今年即将毕业老队员2017级财务管理专业肖惠红在今年参加了自己大学生涯里最后一次拔河比赛,虽然在毕业阶段有着众多繁杂的事务,但是肖惠红还是抽出时间尽力配合参与拔河队训练。在拔河候场时,有些第一次参加比赛的学妹会比较紧张,作为队内“大姐姐”的肖惠红会主动和她们聊天,缓解比赛之前的紧张。谈起大一大二没注意报名通知而错过前两届的拔河比赛,她希望有更多的学弟学妹们能够抓住机会,为管理学系献出自己的一份力。一代一代的管理人团结友爱、齐心协力、再续管理荣耀。


管理学系观众为运动员呐喊助威

“无成功不努力”,管理学子刻苦训练,坚持不懈,团结协力满怀热血,挥洒汗水再续管理荣耀。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