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缤纷校园
协和师生花样庆教师节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撰稿:院学生记者站 陈婉莹 院协小团文化建设中心 林羽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20-09-29

2020年9月,受疫情影响,开学时间延后,教师节与学生返校日重合。在第三十六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协和学院学子为教师送上别致的教师节礼物,教师们也以行动面面俱到地守护同学们返校归来。

“老师,您辛苦了。”

“太棒了,中午小睡再也不担心落枕了”、“好贴心呀,谢谢小黄衫们”……教师节前夕,赞叹与感谢的话语不断自教师办公室传出,原来是院学生记者站的同学们为老师送来了精心准备的教师节礼物。这些为老师特别定制的U型枕柔软舒适,靠枕上用英文写着“I love my teacher”,“我爱我的老师”。“希望这份礼物可以为老师送去温暖,为他们驱散忙碌所带来的疲惫。”国际商学系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何雨桐如是说。

黄衫军教师节送祝福  刘梦卿/摄

为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院团委在微博发起团团铭师情的话题,同学们纷纷在微博上发送手写祝福语照片、与老师合照和关于师生情谊故事院团委主要学生干部结合疫情返校录制祝福视频,以此表达对老师的思念、感谢和祝福。9月10日上午,院团委学生会的同学们手捧鲜花和定制明信片,将最真挚的祝福送到每一位在校教职工老师的手中,祝愿全体教职工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教师节的中午,校园广播电台推出教师节特别节目,以生动活泼的形式与老师温馨互动,营造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美德。

院团委开展“尊师重教,感恩九月”教师节活动  王嘉璇/摄

除此之外,一些系里的同学也为老师送上了自己准备的暖心教师节礼物。国际商学系的同学为老师特意守到凌晨零点送上教师节祝福;文化产业系的同学为老师亲自动手制作耳饰;已毕业的学子也为辅导员寄回节日明信片,手动书写上想对导说的话……看着堆满桌子的礼物,国际商学系辅导员李伟文感慨万千:“收到这些礼物,我真的很感动。这些祝福,这些文字,将会转化成我工作的动力,支撑着我继续走下去。”

学院也为教师们送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习近平在宁德》、《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福州》等书籍作为节日礼物,教育引导广大教工勇担职责、主动作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全力投入到新学年工作中,推动全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同学,好久不见。

实际上,为了新学期返校工作的开展,各位辅导员在8月24号之前就已经全部到校,坚守自身岗位,从每日日报的健康数据与位置动态及时掌握同学们的健康情况。复学当天,各位辅导员前往楼下值班站岗,守好返校复学的第一关。

“分别八月再次相见,看到同学们依旧青春可爱,充满昂扬向上的斗志,我也很欣慰。校园里因有了返校的同学们而重新充满了朝气,我也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回归校园感到高兴,毕竟在校学习的氛围和状态还是相对比在家上网课好的。希望一切都慢慢恢复往日的样子,我们也将为此而努力。”外语系辅导员曾佳琳这样说。

国际商学系2019级电子商务专业的盛璐同学告诉我们,当她抵达宿舍楼下便见到自己的导忙碌的身影时,感动之情溢于言表。在新学期,她一定会按照学院的要求保护好自己,将防控疫情的措施落到实处,并在学习方面做到线上线下无缝衔接,不让导为自己担心。

院长张华荣教授也在教师节到来之时为老师们送来诚挚祝贺,明确对疫情期间广大协和教师员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的工作态度给予了肯定,并提出愿在未来的时间里能共同开创学院建设发展的新局面,为新福建建设和落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智慧和力量。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