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协和文艺
【省高校影评大赛】表白我的国

来源:学习资源中心 撰稿:经济与法学系 陈培娜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20-06-29

在电影上映期间,看完《我和我的祖国》,有一部分人最不想听的就是评论了吧,美名其曰说是想法交流,其实就是不加掩饰的剧透,而《我和我的祖国》这一影片好像在教导我并不能以偏概全,有好看的片子就要分享,即使剧透你也说不出其中的滋味。

刚开始国歌只要一响起来,我就发现自己是个货真价实的中国人,骨子里流淌着鲜红的血液,竟然会跟着国歌的节奏而深呼吸。这一刻我相信它没有特效,无论是它呈现的画面还是我的直观感受:永远包含着一份时间的沉淀,像历史突然间的回眸,脑海里有很多红旗飘飘的画面,那一刻深刻提醒自己要爱自己的祖国,先辈们就是我学习的榜样,我应该把对祖国的爱体现在生活中的点滴滴。

王菲献唱《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熟悉的旋律,带我们走进有年代的历史瞬间,可以毫不犹豫的说听歌的人是一种享受,唱歌的人有一份骄傲。祖国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显得诗情画意。

话说习近平可说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大自然的馈赠,就是最好的礼物,愿祖国山河无恙,中华儿女勤劳勇敢、不畏艰难险阻!

我觉得同志”一词,绰绰有余配得上电影里的所有人,即使是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老百姓,也有不可冒犯的威严,让人由衷的佩服和称赞。时间是争分夺秒的小心计算着,连精确度也不能马虎;坚定的眼神里有信仰,就连抬头大笑的瞬间,都不得不让人相信一直以来的付出和努力值了。

知道自己看到的仅仅是一小部分,生活中还有很多奋斗在各个岗位各司其职的人,努力着奋斗着为了更好的未来。坚持就是胜利,也可以创造奇迹。一个人的力量虽小,但团结的力量不可想象

每个小片段的开头,我很喜欢。你会发现时间很短,也挺长的。恍如昨天的一件件清晰可见,可一细想写在纸上里的一桩桩一件件也是一笔一划走过来的,其中的不容易只有我们心里清楚吧!

儿女情长团结友爱在《我和我的祖国》中显得淳朴自然,有了欲望也觉得是希望吧!都说军人的天职服从命令,其实我们也可以是一名军人,只要心中有命令,并为之奋斗,相信不久的将来,回味自己做过的点点滴滴,眼泪也显得有内容。影片中的他们都是野心的人想法设法达到自己的目标,满足心中的期待。当然,这种野心”就是为人民服务,显得特厉害,让人佩服,为他们点赞!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