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部系动态
王进安教授与文产学子谈古体诗创作

来源:文化产业系 撰稿:陈莹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19-06-04

5月30日上午,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王进安教授走进文化产业系溪源文学社,与学子畅谈古体诗创作。文化产业系师生20余人参加此次学习会。

王教授首先从什么是古体诗入题,他表示,古体诗是与近体诗相对而言的诗体,也称古诗、古风;随后,他从入声韵分析了古体诗平仄的讲究和原则,他提到首句押韵的最好押平声,偶字平仄相反,首句和对句、偶字平仄相反,上联的尾字和下联的首字平仄相连,并通过欧阳修的《晚过水花》的例子来分析进行具体分析押韵以及平仄规律。最后,王教授就同学们此前创作的古体诗做了逐一指导。

据悉,此次学生的作品将被推荐参加福建省“传承的力量”学校体育艺术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活动中的校园古体诗词原创作品大赛。

王进安教授与文化产业系师生畅谈古体诗创作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