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部系动态
给“星星的孩子”同样的儿童节

来源:国际商学系 撰稿:陈翔鹏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19-06-04

“星星的孩子”正在和老师、志愿者们一起跳舞  陈可涵/摄

   531日,在福州市仓山区暖星儿童发展中心以下简称“暖星”,一群“星星的孩子”在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国际商学系大学生志愿者的陪伴下度过了与一般孩子一样的儿童节。

与其他学校儿童节一样的是,孩子们沉浸在游戏的喜悦中。活动现场,一项叫“秘密花园”游戏中,小朋友把吸管贴在画的相应位置,或者选择黏土、橡皮泥捏好黏在相应位置,或用印泥印在相应位置,便可以找老师盖章拿礼品了。别看这样简单的游戏,这可是暖星的老师精心设计,为了提升星星的孩子手眼协调能力、小肌肉灵活度,以及手部力量的控制能力。

而在“游园美食街”的环节中,小朋友排队进入“安检区”并选取自己喜欢的三张图卡和一个篮子。通过“安检区”后,在家长的帮助下,去寻找与图卡对应的房门,将图片与实物交换,游戏的设计兼顾了对孩子等待、排队意识以及物物交换概念的培养。

“暖星小吃点”“游园美食街”“最美电影院”“宝贝冲冲冲”“神秘礼物”……等游戏好不热闹,星星的孩子们在志愿者陪同下,玩得好不开心

暖星儿童发展中心校长阮昕告诉记者与其他学校的游园活动不一样的是,暖星六一游园的每一个游戏除了能让孩子们玩得开心,还要巩固教学成果,着重培养孩子们轮流等待、物物交换等方面的认知和能力。

见到孩子可以很开心地玩耍,作为妈妈,我很幸福。看着自己的孩子可以连贯按照老师和志愿者的指导愉快地玩着游戏,暖星宝宝家长黎女士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本次活动的志愿者,来自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国际商学系,该系已经连续七年关注帮扶自闭症儿童了。该系党总支书记陈婷对于本次志愿活动感慨颇深关爱星星的孩子,国际商学系2013年便行动起来,利用节假日组织学生进行志愿服务活动,今后,将继续陪伴他们,尝试融合教育和青年志愿服务做结合,以青年志愿服务为纽带,帮助更多的孩子可以更好地融入社会

孩子们的成长还得到了福建省、福州市残联领导的关心,在第29次“全国助残日”到来前夕,由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福州市残疾人联合会还在游园活动现场举办了福建省关爱残疾儿童行动“爱心礼包”活动,向福州市残疾儿童赠送学习、生活用品等六一“爱心礼包”800余份,价值17.824万元。福建省残联福利基金会办公室主任郑文珍、项目部部长林颖,福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叶青等领导出席并致辞。

“星星的孩子并不孤独,他们有着全社会的关爱,希望星星的孩子可以也能够有幸福快乐的童年。”暖星儿童发展中心校长阮昕说道“希望在暖星,有更多星星的孩子可以与天下的孩子过同样的儿童节。”


六一游园活动开幕式现场  林响/摄

国际商学系的志愿者们和“星星的孩子”一起做游戏  陈可涵/摄

国际商学系的志愿者们和“星星的孩子”一起画画  陈可涵/摄

国际商学系的志愿者们和“星星的孩子”一起做游戏  陈可涵/摄


福建省关爱残疾儿童行动“爱心礼包”发放仪式  陈可涵/摄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