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部系动态
院团委举办团员干部学习新思想培训会

来源:院团委 撰稿:王晓强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19-06-01

529日上午,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团委在第六会议室举办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培训会,共青团福建省委学校部叶芳副部长受邀作讲座。院党委陈晓斌副书记,院学生事务部、院团委负责人,各系党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聆听了讲座。讲座由陈晓斌副书记主持。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培训会在第六会议室举行

叶芳副部长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从“寻找初心(为什么)”“自我介绍(是什么)”“功能分析(做什么)”“工作分享(怎么做)”等四个方面,对一名团干“如何把有意义的事情做得有意思”进行详细阐述。她强调要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面对青年学生开展工作,把做好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当成我们的主责主业,理直气壮地做好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

共青团福建省委学校部副部长叶芳阐述“如何把有意义的事情做得有意思”

在总结讲话时,陈晓斌副书记指出叶副部长的讲座主题鲜明、内容详实、语言生动,对高校共青团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陈副书记希望与会的共青团干部要充分领会、运用叶副部长在讲座中的指导建议,不忘初心但不断创新,努力开创团学工作新局面。

陈晓斌副书记总结思想学习培训会讲话

与会团干表示团学工作要贴近青年学生实际,创新团学活动,突出思想引领作用,让广大青年学生想了解、爱参与、能展现、会成长。

培训会后,叶芳副部长与学院团学干部开展座谈,院团委工作人员、各系团委书记、各级团干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叶芳副部长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并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给予解答针对团学工作叶副部长提出了三点意见:团学工作要有魂,能聚人心;工作要富有创造性思维,团学活动要有新意;多借鉴别的高校好的做法,打造团学品牌活动。

与会团学干部们表示,通过座谈,自己对团学工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作为新时代的团干要不忘初心做好工作,积极发挥基层团组织的力量,推动学院团学工作稳步前进创新发展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