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部系动态
【师德师风】管理学系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教育活动

来源:管理学系 撰稿:徐肖彬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19-05-31



5月29日下午,管理学系在学院第六会议室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教育活动并邀请福建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郭丹作“教在大学做新时代有作为的高校教师”专题报告,管理学系相关负责人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管理学系党总支书记苏秋红从新时期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入手,传达了省委、教育厅以及学院党委关于加强高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等相关文件精神,明确了活动的意义和要求;介绍了管理学系师德师风专项教育活动主题内容阶段任务和具体安排。强调,全体教职工要主动参与教育活动,积极参加学习研讨,不断增强专题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随后,郭丹教授分享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深切体会,对当下国内大学教育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思考,从“大学之大,真理为大”、“大学之大,立人为大”、“大学要有学术和学术思想”、“大学要有大师”四个方面诠释了大学的本质与大学精神,提出大学应以培养“和谐发展的人”为终极目标的教育理念;并从“教师要爱岗敬业、关心学生,切实承担教育的社会责任”、“教师要刻苦钻研,严谨治学”、“教学与科研二者不能偏废”、“淡泊名利,志存高远”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如何做新时代有作为的高校教师。

报告中,郭丹教授结合自己执教48年的教学经验与丰富的实例强调大学教师不但要在教学、学术上做表率,更要在师德上做表率,以高尚的人格和道德引领学生健康发展。

郭丹教授向全体教职工分享教育理念

全体教职工们认真聆听会议内容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