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部系动态
管理学子赴马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追忆百年船政

来源:管理学系新闻宣传中心 撰稿:杨云博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19-05-30

5月22日下午,管理学系40余名师生党员来到位于福州市马尾区的马江海战纪念馆和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追忆百年船政的光辉历史。

从闽海警钟马江之殇马江舰魂到甲午忠魂,支部成员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通过历史时间轴重温了中法马江海战以及中国近代海军发展历史中、法两军在武器装备方面的差异当中支部成员深刻领会“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感受到了以沈葆桢、萨镇冰、詹天佑、邓世昌、严复等为代表的近代爱国英雄无比坚定的卫国信念和无私奉献的精神。

在中国船政博物馆,讲解员通过大量珍贵真实文物、图片、船体模型和各种仿真现场,向师生党员介绍了中国船政在近代中国先进科技、新式教育以及工业制造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示了中华民族勇于探索海洋,顽强抵抗外来侵略的民族精神。

活动结束后,师生党员纷纷表示,将铭记历史,传承先烈的爱国精神,为富国强兵、民族复兴而努力奋斗。

管理系学子参观马江海战纪念馆  高欣怡/摄

党支部成员合照  高欣怡/摄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