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部系动态
协和好声音放声海峡艺术中心

来源:院团委 撰稿:院学生记者站 林泓湉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19-05-28

合唱团演奏《夜空中最亮的星》  陈贞元/摄

“夜空中最亮的星,能否听清……”5月25日,一曲《夜空中最亮的星》唱响在福州海峡艺术中心音乐厅,现场的观众被优美的合唱声所吸引。而台上为大家带来美妙歌声的正是来自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学生合唱团,这也是“协和之声”第一次响彻在国际舞台上。

《夜空中最亮的星》讲述的是年轻人勇敢追逐青春梦想,带着年轻的底气与冲劲,向每一颗年轻的心展示热爱的力量。歌声里折射出青年努力追逐理想,永不言弃的美好品质。优美的旋律加上和声让台下所有观众都不禁为之动容。

该曲目通过视频报名,由院学生合唱团经上报、筛选最终登上福州海峡艺术中心第四期《百姓舞台·百姓家》表演现场。“这样的表演机会对于成员们来说更像是一颗小小的种子,让成员们更大限度地释放自己的能量,通过这样的鼓舞,期待未来自己可以再次登上这样的舞台表演。”合唱团指导老师林斌介绍,这是院学生合唱团第一次来到国际一流的高规格舞台上表演,这让合唱团成员充分感受到了浓厚的艺术氛围。

文化产业系2018级音乐表演专业的张瑾怡是第一次站在艺术中心的舞台上:“今天的舞台很华丽,设备也很棒,让我们呈现了更好的舞台效果,同时让合唱团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据悉,协和学院学生合唱团成立于2010年,是院艺术团中一支重要的队伍,主要由文化产业系音乐表演专业和学院各系热爱歌唱并具备一定音乐素养的同学组成。成立近十年里,连续在第三、四、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合唱比赛中获得金奖。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