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部系动态
志愿服务+实践教学 “518海交会”国际商学系学子收获多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撰稿:院学生记者站 刘蕊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19-05-23

一年一度的5·18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在福州海峡会展中心如期举行,活动现场,来自协和学院国际商学系的30余名青年志愿者穿梭在各个展馆间展开志愿服务。期间,院党委副书记陈晓斌、国际商学系领导专程来到现场探望志愿者们,并对志愿者们的工作表示了肯定与赞扬。

5月20日上午,记者慰问团一行来到海交会现场,场内蓝白相间的灯光背景使整个展馆看起来清爽通透,而同样吸引人们目光的是一群身着蓝色上衣的青年志愿者们。他们是来自国际商学系的青年志愿者们,每天早早来到会场,分散到前台、大堂、各个展厅开始一天的工作。

早晨7点半就要到达会场,每天早上展商发“安全警告”通知书,整天不断巡逻场馆,检查场馆卫生和安全情况,为游客提供咨询服务,直到展馆清场完毕才能结束一天的工作……这样的经历对于2017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志愿者彭阿伟而言是“难忘的第一次”,他谈到:“走出课堂才发现书本上学来的知识是远远不够的,短短十天里我的沟通交流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只有真正的在展会里实践工作过,才发现自己有许多不足之处。”

在租赁岗位上忙活了一整天后,20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志愿者苏祥洁虽然感到有些疲惫,但心中更多的是满足。“跟大家一起搬运桌椅身体总是很累,最多时一天走了将近4万步,但是能认识新的朋友让我十分开心,今后我也要多走出自己的舒适区,体会到许多校园里面看不到的辛苦,我会一直记得这次经历。”他这样告诉记者。每天开馆前和其他小伙伴一起搬运桌椅物料,带领工人们找到正确的展位,工作闲暇时帮助保洁阿姨一起整理卫生,从一开始的手忙脚乱到最后的得心应手,不断的学习和工作让苏祥洁觉得志愿服务十分值得。

从早上八点到晚上七点,这样高强度的工作需要维持十天。难免会落下一些功课,但志愿者们都纷纷表示,这十天的实践对专业学习也有许多帮助,远比课堂学习珍贵的多。“很多书上讲的知识,在看到现场工作人员操作,感觉有了更深更直观的理解20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学生胡天乐说道。

对于会展经济与管理的志愿者而言,海交会更是大型教学现场,“最近刚好在做一门场馆管理的作业,通过这几天的志愿服务学习到了许多更落地、更扎实的知识。2016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学生颜昊君表示。


志愿者为现场参观者指引方向 苏曼雨/摄

志愿者接受采访 苏曼雨/摄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