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部系动态
文化产业系师生赴三明尤溪县联合镇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调研

来源:文化产业系 撰稿:陈 莹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19-05-23

5月17日,学院文化产业系20余名师生共赴三明市尤溪县联合镇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调研。以引导青年学生深入革命老区、贫困地区,接受思想洗礼、学习革命精神,助力精准扶贫、推动乡村振兴。

调研中,文化产业系师生们先后参观了南溪书院、朱子文化苑、开山书院以及尤溪县博物馆,并在尤溪县博物馆内重温入团誓词、入党誓词。参观结束后,文化产业系与三明市尤溪县联合镇于联合镇政府召开“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对接会。联合镇党委书记陈祥耀、副书记范美炜、文化产业系负责人、专任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上,文化产业系领导就系的相关情况做了简要的介绍,联合镇镇领导结合联合镇的农耕文化、民俗文化等五大文化特色提出相关的共建建议。

随后,师生一行来到连云小学,详细了解了当乡村小学发展现状、学生学习、生活、课余活动及当前存在的困难等实际情况,调研团队向小学捐赠了课外读物,并与小学生们开展互动交流。此次调研也来到文化产业2015届校友张仁彪的源底书屋,并开展了读书活动。

本次调研后,同学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调研,大家对乡村文化有了了解,希望能够发挥艺术类专业特长与其对接扶贫。同时,对乡村小学校园和师生的工作、学习、生活状况了解过后,未来将结合专业所学提出更多的帮助,从而达到“发挥专业优势,助力乡村振兴”的目标。

   据悉,此次调研活动的赠书均由福建海峡文艺出版社和福建少儿出版社提供。

文化产业系学子辅导小朋友写作业 邱迎银/摄

文化产业系学子辅导小朋友写作业 邱迎银/摄

文化产业系师生在尤溪县博物馆内重温入团誓词、入党誓词 邱迎银/摄

文化产业系学子在2015届校友张仁彪的源底书屋开展读书活动 邱迎银/摄

文化产业系师生和镇长书记在尤溪县镇政府前合影留念 邱迎银/摄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