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协和菁华
【协和校友】王泳达:创业不说放弃,就是胜利者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撰稿:院学生记者站 刘诗瑤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19-03-15

2007届信息技术系校友王泳达

【人物简介:信息技术系2003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校友,创建厦门卓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创业,在很多人看来似乎“只可远观不可亵玩”。既要考虑创业方向、资金、技术、人力,又要做好承担失败的准备。因此,观望者总是多于实干家。

可以拥有安逸的生活,为什么偏要选择创业这条蹊径?原来,王泳达出生在商业经济高速发展的的泉州,家中也有浓郁的经商气息,独特的生长环境对他形成了潜移默化的影响。“创业的想法应该说大学的时候就有了,读书的时候总想着毕业之后自己要做点什么事业。后来毕业后工作了一年才开始创业的。”创业对于王泳达来说只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创业的道路是艰难的,再怎么一帆风顺,一点小浪也是很棘手的问题。既然选择了,就无法放弃!”王泳达坚定的说。

尽管是很顺利的开始创业,王泳达也会遇见一些小麻烦。公司于2010年创立之后就一直按着王泳达的预想在前进,过程中也经历不少的困难及挫折,但他认为这是每个创业者都会经历的,所以每当困难或者挫折出现的时候都会努力去克服或者去渡过难关。

坚持“让城市更智慧”、“致力于成为卓越的智能技术综合服务提供商”是厦门卓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企业追求。王泳达表示,这不仅是面向所有服务客户,更是要对一个城市负起责任。因此,选择好创业的切入点是创业可以成功最关键的一步,其次就是在团队的组建上一定要契合创业思路。
王泳达在对公司团队未来的规划中,有一种狼图腾的“狼性”的管理理念:特立独行,有狼的团队精神,有狼的吃苦耐劳。组建狼群式的团队,学习狼群的吃苦耐劳,具备狼的耐性。创业过程中一步步的经历,让王泳达拥有自己的团队,也让他体会到要努力使自己的团队更有生命力。他说,创业的前期是寂寞和困难的,就要学会特立独行,而初建团队成员的能力直接影响了团队后续的发展。因此,选择团队成员时很重要的是要有一颗坚定的心,即成员对创业方向和思路坚信不移。创业是自己的选择的路,但是路上的伙伴却是创业不可缺少的重要

作为创业的过来人,王泳达不无感慨地说道:“在创业的路上,要付出很大的代价,付出很多的努力,忍受别人不能够忍受的憋闷、痛苦。但只要不放弃,坚持到最后,就是胜利者。”他建议毕业生在创业前应该慎重考虑,要综合分析自己的优势。优势包括:社会资源、技术优势、概念优势。在团队组建前先行试错,创业不是做研究,有市场的产品(包含服务)才是创业公司值得花时间去创造出来的。

回首在协和的四年大学时光,仿佛还历历在目。“很怀念学习的足球场,那是一个能够让我切身体会什么叫团队凝聚力的地方,我也怀念曾经在学生会工作的时候,总是在无形中锻炼我的综合能力。在校期间我收获最大的就是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还有就是社交的能力。”虽然已经在职场奋斗十多年了,王泳达还是深深挂怀着母校,同时也感恩在大学时候身边帮助过他的老师们。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