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协和菁华
【协和校友】卢辉云:在建筑智能化行业里徐徐前行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撰稿:院学生记者站 陈 雅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19-03-15

2011届管理学系校友卢辉云

学院2007级校友、毕业已七年的卢辉云是泰豪智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的总经理,建筑智能化是公司的主营方向。那么,什么是建筑智能化工程?建筑智能化工程俗称弱电工程,指的是一般建筑物里面所有220V(含)电压以下的设备安装集成以及调试工程,例如综合布线、网络、会议、音视频、信息发布、机房建设、停车场管理、监控门禁一卡通等各系统的安装集成。从探索到熟知,如今的卢辉云正在建筑智能化行业里徐徐前行着。

2016年底卢辉云成立了北斗星云航天科技(厦门)有限公司,该公司于2017年与北京泰豪智能工程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负责泰豪智能在福建省范围内的业务经营,并成立了北京泰豪智能工程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公司业务主要包括建筑智能化建设、信息化建设与信息系统集成

时光退回至2011年,即将毕业的卢辉云参加了理士国际集团福州大学企业宣讲会,此后便作为一名理士国际集团的管理培训生,在上海工作了一年,卢辉云在这一年里学着将大学的理论知识与实际相结合,一点一滴地积累着管理经验。怀揣着创业梦想,他辞去上海的工作回到厦门,与大学同学吴善吉一起成立了厦门麒云财务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经营企业工商注册、财务代理记账等工作项目。几年的工作与创业经验让卢辉云稍稍有了些底气,然而正值当时国家政策调整公司注册资本金由实缴制改成认缴制,麒云财务管理有限公司的利润急剧下滑,卢辉云为了未来更好地发展,开始去寻找利润体量更大的行业。卢辉云发现各企事业单位包括政府对智能化信息化建设越来越重视,建筑智能化信息化建设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这让他找到希望的曙光。

终于,2014年卢辉云通过出资购买广电智能系统集成公司的部分股权,从此进入了智能化行业,开启了他智能化建设的工作新篇章。2016年底,卢辉云退出广电智能系统集成公司,自己又成立了北斗星云航天科技(厦门)有限公司。

面对智能化行业状况、行业资源等行业情况,卢辉云还算是个“新手”,在刚进入智能化行业时,由于缺乏经验,投标时标书容易出错。卢辉云慢慢摸索,他开始合理分工投标前的准备工作,在标书完成后,还要过重重审查:自审、互审和专审。在经过自身审核后,让团队其他成员交叉审核和以会议形式展开的专门逐条审核。卢辉云表示这些审核步骤缺一不可,可以大大减少标书的错误。

卢辉云在跟进任何一个项目时,都会根据业主提出的需求,不断调整建设方案和施工方案,项目施工期间各子系统预留出可扩展的部分。对于项目工程的增补部分,卢辉云会要求项目部做到业主的指令单或签证单程序签字完整,避免工程验收结算时审计时这部分工程量认定不清而造成损失。

作为专业的智能化信息系统集成商,卢辉云在方案阶段和施工阶段都必须与各执行部门保持紧密沟通。他首先会确定好需要沟通的项目或方案,完整了解现有的项目信息,无论是方案调整,还是施工事项,卢辉云都会组织公司的售前部设计部与业主项目部、设备供应商、软件供应商不断沟通,保证每一个环节都能对接好工作,碰到问题及时解决。卢辉云自信地说道:“我们任何一个项目都是保质保量完成的。”

此外,卢辉云在建筑智能化行业里提升自身技术的同时,也在努力扩大合作伙伴圈。卢辉云表示一方面经常通过项目合作去寻找合作伙伴,另一方面,以后还会举行业界相关的沙龙活动等来认识新的合作伙伴。寻找到充足的人脉资源,为公司在智能化工程行业里稳步前进奠定下坚实的基础。

卢辉云离开学校进入社会已经七个年头了,他很多时候会怀念大学时光。大学时代的卢辉云总是积极参加老师举行的市场营销实践活动,比如参加老师组织的营销实践活动(在固定本金固定时间内,自行寻找合适的商品进行市场营销售卖,最后各个小组比拼利润);或者是分析福州市金山区房地产的发展趋势,实地考察金山区各楼盘情况以及楼盘周边公共资源配套,编辑成市场调研报告等学习实践活动。现在的工作内容和当初卢辉云在学校时参加的实践活动比起来难度大了不少,但是他认为,无论是学校的专业实践活动还是公司的专业工作,其精髓都是一样的,皆需要用心与细致,才能让工作活动顺利成功地进行。同时卢辉云还表示:“我会保持本心、不骄不躁,为员工负责、为企业负责。”

如今卢辉云平均每年完成价值4000万~5000万的工程量,建筑工程面向福建省全省,但偏重闽西、南地区。卢辉云一步一脚印、稳扎稳打地在智能化行业里前行,卢辉云认为,没有什么成功的经验可去分享,未来的路还很长,只要是能创造利润,企业能够良性发展并保持一定的年利润增长率,就是相对好的经营管理经验。“希望自己未来能够深耕智能化行业,逐步往智能化相关软件研发方向走,提高行业竞争力。”卢辉云如是期望道。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