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协和文艺
【协和文艺】最好的相遇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撰稿:文化产业系2018级汉语言文学 李 楠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18-12-11

11月26日,台湾海峡发生6.2级地震,福建受到余震影响,震感明显。在一片惊慌的朋友圈中,她也出现了:“写板书时,学生突然骚动起来,说‘老师地震了’,但我却一点感觉都没有,还没等我说话,大家都已经在往外跑。”她还是老样子啊,迷迷糊糊的。还记得高三时的一天早自习,她哭丧着脸对我们说:“同学们,我的眼镜好像找不到了。”我真的有点想她了……

2015年因中考失利,我进了一所二流高中,父母一直对此感到失望 。于是在我高二那年,他们将我转学至本地最好的高中,没有是否愿意和能否接受,我的寄读生活就如同时针顺时转动般,平静地开始,除了我自己。我不是一个可以及时调节自我情绪的人,因为临时插班的缘故,我只能一个人坐在教室的后排,陌生的环境和内心的压力都让我在新班级里小心翼翼,是她的真诚让我卸下了自卑。

我第一次见到她是在一个阴天的傍晚。那是下午的最后一节课,出于习惯,教室里的窗帘依旧拉得紧实,使本就沉闷的自习课更加压抑,然而她的突然到来打破了教室的沉寂。

中短发、戴着黑色圆框眼镜、嘴部有些地包天,是一个很可爱的女生——这便是我对她的第一印象。接着身为班主任的她让我在全班同学面前做了正式的自我介绍,那时站在讲台上的我能清楚地看见同学们脸上的笑容。“回位吧,有问题随时来找我。”她拍了拍我的肩膀,语气温柔。虽然流程普通甚至老套,没有语重心长与长篇之论,但那天她的出现让我真实感受到周围陌生的环境散发出的温度,让我对今后的日子心生了些许勇气与期待。

虽然迷糊,但她也是个很细腻的人。在那段我没有任何优越感、挣扎地努力却依旧没有起色的日子里,她对我讲过最多的一句话便是:“李楠,不要跟别人对比,每次进步一点点就很棒了!”她从来不会将寄读生和正取生区别对待,她给予了我们每个人平等的权利。

在她爽朗笑声的陪伴中,高考浩浩荡荡地来临了。在高三最后一个班会课上,她站在讲台上,跟我们说起她高中的故事,分享她在高考结束后顶着将近四十度高温在户外公园和同学完成了毕业烧烤聚会的传奇经历,她对我们说:“无论结果如何,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正如我和你们每个人的相遇。”

如今回想起当初那段时光,正如歌词里所说的那样“剩一片感动在心窝。”最近一次与她的联系便是在11月26日那天,我和她打趣道朋友圈的震感更加强烈时,她对我苦笑说:“学生们都太机灵了,我真的被他们吓到啦!不过真的要提高警惕,防灾意识一定不能丢,像之前你们高二时的消防演练,大家刚上完数学课都太困了,根本没人往楼下跑,结果我被段长教训了一顿……”

她真的一点都没变,迷迷糊糊却很心细地珍藏着关于我们的回忆。

老师,我想你了。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