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协和菁华
【学习新思想,协和青年说】国际商学系李冬妮:我的美丽新福建

来源:国际商学系 撰稿:新闻宣传中心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18-06-07



古往今来,福建以其独特的自然之美令人叹服,这点从各种诗词典籍中可见一斑。晚唐诗人徐夤目睹闽都的山川、寺院、桥浦等景观,以别致的回文诗,描绘当年福州城迷人风光:

轻帆数点千峰碧,水接云山四望遥。

睛日海霞红霭霭,晓天江树绿迢迢。

生态资源群山美景,是福建随着历史迁移都不曾改变的宝贵资源,可以说生态优势是福建最具有竞争力的优势。可是我们怎样保证在现代科技霓虹灯的照耀下,青山不会变秃,绿水不会变污呢?这是我们需要穷尽一生为之努力的方向。

我们的家园从始至终,一直都走在生态这条康庄大道上。早在2000年,时任福建省长的习近平,前瞻性地提出了建设生态省的战略构想,让任何形式的开发利用都要在保护生态的前提下进行2002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亲自主导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为福建林改指明了前进方向、奠定了坚实基础。林改一步棋,盘活万重山。习近平同志到中央工作后,对福建生态建设依然高度关注。2014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来福建考察时又殷切希望我们努力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就在去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当中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为了紧跟着党和国家的步伐,为了响应十九大中提到的中华民族千年大计,我们要加强建设生态文明,我们要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我们要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我们更要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八闽大地多山、多水、多绿,你们看,一眼望去,是郁郁葱葱的大山,是波光粼粼的优质河流,再轻轻一嗅,清新的空气中夹着甘甜。多年来,“清新福建”的金字招牌蜚声国内外,值得我们自豪的是——我们的家园福建,成为了我国首个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而我们就更需要把这块金字招牌发扬光大。

生态资源是福建最宝贵的资源,感恩大自然的恩赐,八闽儿女始终精心呵护着这片好山好水。历届省委、省政府班子坚持把生态省建设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我们必须摒弃粗放式的、以生态环境为代价的发展方式,既要发展,又要环境。”,“要努力实现速度、结构、质量、环境、民生的协调发展,福建机制更活、产业更优、百姓更富、生态更美”。时代在发展,理念在进步,福建绿色新政频出。过去的几年,全省经济不断快速发展的同时,森林覆盖率持续保持全国第一,成为全国唯一一个保持水、大气、生态环境全优的省份。

草木葱茏,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空气清新是我们梦寐以求的家园,美丽福建就在这样一条绿色生态的道路上走着,也将一直走下去。福建,是我们居住的家园,是我们安居乐业的地方,承载着八闽子女的一段段人生。我们更要爱护家园,爱护自然,拉起每个人的手,共同建设美丽福建,让山不孤独,让水不孤独,更要让家园里的一颗颗心不孤独!让我们共建绿色家园,让绿色回归自然,我们共同在努力!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