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协和菁华
【学习新思想,协和青年说】管理学系叶芮含: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来源:管理学系 撰稿:新闻宣传中心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18-06-07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初心可能是一份远大的志向,让世界变得更美好,让祖国变得更强大;初心也许是一个简单的愿望,凭知识改变命运,靠本事赢得荣誉。有的初心,走着走着,丢失了,而有的初心,走的再远,它依然坚如磐石。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九十七年来,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无论是弱小还是强大,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我们党都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团结带领人民历经千难万险,付出巨大牺牲,敢于面对曲折,勇于修正错误,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历史在前进,时代在变化,但共产党人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始终没有改变。今天,历史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青年一代的手上,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实现这一伟大目标。2018年5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指出:“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我们面临的新时代,既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代,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代。”

是的,当今以及未来是国家和个体同频共振的时代。我们的国家先后站起来、富起来,现在正在强起来;我们青年一代是历史进程的见证者,更是参与者和创造者。回望历史问初心,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保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在自己平凡的岗位无私坚守,默默奉献。

进入新时代,我们有新的际遇,有新的挑战,我们有不同书写历史的方式;随着中国社会的日益强大,国家很少需要我们去牺牲自我,反而给了我们越来越多成就自我的机会。过去国家需要我们浴血奋战,需要我们打破思想的禁锢、需要我们为温饱问题作斗争,而现在国家需要我们有思想,需要我们有创造力。但不论身处何时代,都应该谋划好人生,努力奋斗,成为国家坚不可摧的后备力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战略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初心如磐,逾百年犹未老;使命在肩,一世纪正青春。我们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认真学好专业知识,掌握好专业技能,踏实为社会服务,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肩负起新青年的历史使命,以不变的初心和使命担当在祖国发展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谢谢大家!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