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媒体协和
东南网报道师范大学学子走进建新镇传递书香弘扬文化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撰稿:新闻宣传中心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18-04-29

4月27日,东南网以《师范大学学子走进建新镇传递书香弘扬文化》为题,报道学院国际商学系志愿者走进福州市建新镇综合文化站,开展“书香隽永,文化传承”团支部立项活动。

原文转载如下:

东南网4月25日讯(通讯员 陈雅 苏其凡)4月22日世界读书日前夕,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国际商学系志愿者走进福州市建新镇综合文化站,开展“书香隽永,文化传承”团支部立项活动。协和学院的志愿者们不仅与当地小朋友们开展学写毛笔字、制作手抄报等生动有趣的活动,还为文化站捐赠1120本少儿图书。

“小朋友们,手指要牢牢抓住毛笔,手掌放松,我们学会了正确的拿笔姿势,才可以写出漂亮的毛笔字哦。”协和学院国际商学系2016级国际经济与贸易的熊鑫凤正在为小朋友们讲解如何正确地握住毛笔,其他成员在小朋友的身边也手把手地教他们怎么握笔,他们撕下毛笔字帖分发给小朋友们,让小朋友们学着临摹字帖上的毛笔字。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们相处得其乐融融,现场学毛笔字的氛围热火朝天。

“姐姐,能教我怎么画手抄报吗?”一位小朋友手持着卡纸和画笔跑来询问志愿者。协和学院国际商学系2016级会展经济与管理专业学生许婉莹在白板上画下一朵小花、一个太阳、一个小男孩,为小朋友们做画画示范。看到志愿者画的花之后,小朋友立刻开始模仿起来。“这是一朵美丽的玫瑰花!”一位小女孩完成一幅作品之后,开心地向志愿者展示着自己的画作。协和学院国际商学系的吉祥物茄宝也坐在小朋友旁边,手持画笔教小朋友们画画,受到了小朋友的喜爱。

协和学院国际商学系2016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熊鑫凤参与此次活动后说道:“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此次捐书活动是希望能够将书香传递给在这里学习的小朋友们,同时也希望我们的传统文化能在他们之间继续传承。”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