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媒体协和
东南网报道协和学院经济与法学系学子走进某海防旅 了解“最可爱的人”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撰稿:新闻宣传中心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18-04-24

4月23日,东南网以《协和学院经济与法学系学子走进某海防旅 了解“最可爱的人”》为题报道协和学院经济与法学系学子走进某海防旅 了解“最可爱的人”。

原文转载如下:

东南网4月23日讯(通讯员 杨云清 余艺娟 王菲 黄佳颖)谈起军营生活,大家首先想到的是什么?是豆腐块一样的被子,还是艰苦的训练与演习?为了加强大学生对部队的认识,近日,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经济与法学系联合学生事务部举办以“戎光共笔,聚力强军”为主题的大学生进军营活动,大学生们来到长乐某海防旅,近距离感受军旅生活。

一进军营,海防旅卜伟少校便向同学们展示了军队的武器装备,官兵们现场讲解枪支构造、演示枪支零件重组、现场教学狙击步枪的卧姿、跪姿与立姿这三种姿势。官兵们精湛的技术引得大学生们惊呼连连。此外,同学们还参观了营区的器材室,见识到了防毒面具、防弹背心、滑降装备、跳雷、手雷等战备和训练器材。“武器装备在国防中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武器装备的先进与否直接决定了一个国家的战斗力,今天,通过这些武器,我看到了我们国家强大的国防力量。”经济与法学系2017级法学专业的林雅自豪地说道。

紧接着,同学们走进官兵的宿舍。一进门,映入眼帘的是八张床铺整齐排列;四四方方的“豆腐块”整齐地码在床头;训练装备分类摆放在架子上。

了解完官兵们的“宿舍生活”,学子们又与百余名官兵一起在军营的大教室展开交流活动。“以前接触到军人都是在学校的军训上,今天来到军营里近距离和这些军人们接触才知道,他们和我们一样平凡,我们在学校学习,他们在军营里学习。”经济与法学系2017级法学专业学子沈桂贤感慨道,“但他们比我们承担着更多的责任、更多的牵挂,这大概也就是他们 ‘最可爱’的地方。”

而从这里退伍的2017级法学专业学子林晓敏也表达了她对战友们的关心:“别人在乎他们飞得高不高,而我在乎他们飞得累不累。他们对我来说就像亲人一样,所以我希望他们在训练、实战中能注意安全,保重自己。”

近年来,手游成为年轻人最主要的娱乐活动之一,大学生是如此,青年官兵也不例外。对此,经济与法学系学子就“手游发展的利弊”为官兵们带来了一场激烈的辩论赛。“适当地玩手机游戏可以缓解压力、带来乐趣,但不宜过度。”辩论结束后,官兵们与大学生对手游的态度达成一致,卜伟少校则表示,希望通过这场辩论赛,能让青年官兵和大学生明辨手机游戏对自己生活的影响,学会合理安排时间,让手机游戏既能成为大家的一项娱乐,又不影响正常生活。

“部队这个团体,平时主要通过军训跟大学生交流,这次活动环节丰富,并且贴切部队生活。同时,这也是军民共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一次成功尝试。”该旅的杨世建少校对此次活动表示满意。

经济与法学系团委书记翁振淞表示,这次活动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什么叫“军人”,也让军人们领略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