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媒体协和
人民前线微信推文报道协和学院经济与法学系学子走进某海防旅 了解“最可爱的人”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撰稿:新闻宣传中心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18-04-24

4月24日,人民前线微信推文报道协和学院经济与法学系学子走进某海防旅 了解“最可爱的人”。

原文转载如下:

高颜值?女大学生?辩论赛?看到这几个关键词,有些脑洞不够大的小伙伴可能有疑问:前线哥是不是又在卖关子,这些和我们兵哥哥能有啥关系?别着急,这回你又误会前线哥了。她们可不简单,不仅是福建师范大学的高高材生,还个个是向往军营,准备携笔从戎的准“新兵”,说不定以后就在同一个战壕里摸爬滚打呢。好了,前线哥这就带你去领略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前方高能,请谨慎“滑行”!

为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参军热情,近日,东部战区陆军海防某旅联合福建师范大学,以“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为契机,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戎光共笔、聚力强军”的大学生进军营活动。

40余名有较强应征入伍意向的大学生入营参观见学,与官兵相互交流、零距离体验军旅生活、感受军人风采。该旅也以此为契机,引导大学生坚定携笔从戎志向。

军营到底是什么样子?下午2时,怀着强烈好奇心,大学生乘车来到该旅某营。营区干净整齐,宣传栏、励志标语随处可见。一下车,大家就对正规有序的营区环境和浓厚的军营文化氛围赞叹不已。

“嘀嘀嘀……”一阵急促的哨音响起,紧接着传来战士们飞奔的脚步声。军营体验的第一项内容:“紧急集合”。看着战士们迅速集结的身影,大学生们纷纷竖起大拇指。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学生们走进战备库室、官兵宿舍,参观班排内务,学习叠“豆腐块”,在共同参与中,切身体验军营生活,增强对部队、军人的认同感。

在电教室,大家还观看了营队发展史及血性训练短片。大学生们一边仔细观看,一边认真记录。一段段感人的故事,一幅幅热血训练的画面,无不震撼着他们的心灵。

看完短片。大学生余艺娟激动地说:“过去,我对部队的了解只流于表面,今天看了部队的介绍片,让我深深意识到,军队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支撑,我对军营充满了期待和憧憬!”

由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全国“爱我国防”演讲大赛最佳人气奖获得者庄杰带来的“国防路上,我们同在”的演讲,让不少官兵听得热泪盈眶。

从英雄故事、军魂传承到家国情怀中的军人血性,庄杰讲得深入浅出、生动有趣,精彩之处全场掌声雷动,演讲现场官兵与大学生们听得很认真,还不时用笔记录。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就应该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征程上放飞自己的青春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接下来由3名大学生代表各自描述了新时代心中“最可爱的人”。大二学生江少彬激动地说,“感觉没有经历军营这所大学的锻造历练,人生会有些遗憾,我也要成为别人心中的‘最可爱的人’。”

下面,高能来了!重头戏登场!由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带来的“论手游的发展“利与弊”辩论赛上演,正反两方举行了一场“舌战”,真可谓是针尖对麦芒,让官兵直呼过瘾!

八位辩手们信心满怀地坐在各自位置上。正方说明了手游的利处,真可谓是天衣无缝,无可挑剔。而反方却列举了手游的种种弊端,与正方观点形成了鲜明对比,双方各持己见,不相上下。

正当大家绞尽脑汁时,一位正方辩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鼓动如簧般巧舌,滔滔不绝地陈述起来,一番连珠炮过后,反方过了半晌才醒过神来。对方辩手也不是吃素的,她使尽浑身解数,眼珠子“骨碌”一转,猛地一站,口若悬河,妙语连珠。

双方就这样针锋相对地相持着。谁也说服不了谁,谁也不示弱,四周的空气似乎凝固了。官兵与大学生们更是情绪高涨,表情随台上的变化而变化,一会儿兴高采烈、兴奋激动;一会儿屏息凝视,为选手捏一把汗……

辩论结束了,官兵们意犹未尽。主持人对整场辩论会进行了点评,真可谓是点睛之笔:"双方辩论十分精彩,针锋相对,唇枪舌剑。但是,手游是一把双刃剑,它既有利,也有弊,关键在于如何把握。”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展现了海防官兵良好的军人形象和昂扬的精神面貌,也让大学生们充分体验了军营生活的紧张有序,严格正规,增强他们保卫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活动结束后,该营营长告诉前线哥。

国家安全、国防观念,对普通人来说可能只是一个概念,但对于学生,尤其是大学生,这些概念可能就会变成一个个具体的人生选择。”犹如春耕的一粒种子,遇到阳光雨露,就会生根发芽,在活动结束告别军营的时候,大学生们与官兵挥手告别,他们身后的年轻士兵静静伫立,仿佛守望着这些“从军报国”的种子尽快生根、发芽。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