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媒体协和
东南网报道福建两所高校获寻访年俗活动全国最佳高校合作奖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撰稿:新闻宣传中心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18-04-24


4月20日,东南网以《福建两所高校获寻访年俗活动全国最佳高校合作奖》为题,报道学院获寻访年俗活动全国最佳高校合作奖。

原文转载如下:

东南网4月20日讯(通讯员陈沈楠)近日,全国万名大学生实践颁奖典礼在江西日报社传媒大厦、江西企鹅新媒体学院召开。典礼为此前获评“我的幸福平安年”最佳高校合作奖的全国30所高校举行了颁奖仪式。福建仅福建师范大学与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两所高校获此殊荣。

该活动由腾讯企鹅新媒体学院联合国内100所高校、万名大学生,面向31省(直辖市、自治区)发起大型新媒体实践活动。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大重要精神,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年轻群体勤奋学习、报效祖国、奉献家乡的意识。

活动期间,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组织选拔100名大学生为家乡年俗代言,奔赴全省九地市开展年俗寻访活动,用新媒体记录“我的幸福”、用新媒体守护“家人平安”、用新媒体直播“幸福团圆年”。其中,学院新闻宣传中心与连城县旅游局联合举办的“打开客家年俗,见证强国年味”大学生记者新闻采访活动,邀请华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莆田学院、仰恩大学五所高校的学生记者共同参加。在为期四天的时间里,他们走访了龙岩市长汀县、连城县的十余个乡镇,深入了解客家民俗文化、客家建筑风格,共采访民俗活动10余项,拍摄新闻图片5000多张,并在多个媒体平台上发布图文及视频作品数百篇,微博话题#打开客家年俗 见证强国年味#在新浪微博阅读量达到3.2万余次。协和学子充分用年轻视角展现了青春中国的文化自信。

本次活动还得到了中国新闻社、《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福建日报》、东南网、《海峡都市报》等多家国家级、省级媒体的关注,截止发稿前共刊发给类型报道近20则。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