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专题报道
振鹭于飞2018届毕业作品(平面设计)

来源:文化产业系 撰稿:新闻宣传中心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18-04-13


作品:《我的世界/作者姓名:杨薇

指导老师:江书荣

作品简介:北岛曾在《青灯》中这样写“一个人的行走范围,就是他的全世界。”当你知道在世界上的任何角落里总是有人认真而坚持地去发现生活中每一处的美。于是我画下了「我的世界」

「我的世界」就是我的青春,我的生活,作品想传达时尚,青春,快乐,活力四射炽烈。一个年轻时尚美丽富有朝气的当代青年的形象。


作品:《趣》/作者姓名:王微

指导老师:魏宁

作品简介:整个系列的作品采用了圆形的构图符合了立体主义,写实和抽象之间,排除了以往的水平和垂直的手段,用上了错落,丰富的造型手段,既空间、色彩与线的运用。图一左:几个人拥抱在一起与一条狗,体现了人与动物之间亲昵的关系,主色调为红色体现了人跟人一起一种温暖的气氛,蓝色暗喻了人背后的一些不为人知的孤独感。在这里没有秩序,只有构成。图一右:这张画主要是采用了白与黑的色彩结合,孤独无助的人渴望着明媚的日子的到来,照亮自己,从黑暗中慢慢解脱。图二左:这张画整体造型是处于写实和抽象之间,一个人抱着装有自己人头的盒子,仿佛像第二生命重生一样,寓意着生命的静止与律动此刻合二为一。背景采用绿色的格子想体现出一种宁静、生命、和平、希望与自然的感触。图二右:一位天真浪漫的少女,托着腮吐着舌头,露着一副洁白无瑕的脸蛋。这种欢乐明亮的样子与黑色背景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像是一种解脱或者成功的宣誓。



作品:《夜莺》/作者姓名:郑晓雯

指导老师:江书荣作品简介:漆画《夜莺》创作题材来源于心里对向往的自由热烈的生活、对现今社会忙碌日常的反思以及对自然世界的敬畏。用夜莺暗喻自己,将自己所追求的无拘无束的世界寄托在夜莺身上,用叶子点缀四周,营造了一个惬意和谐的气氛,给了夜莺飞离鸟笼歌唱的自然环境。在现今社会中,自己往往被快节奏的生活束缚着,纵使心中有大千世界,却怎么都躲不开,许多人都想远离这样的鸟笼,回归到自然之中,释放本我,解放天性,像夜莺一样无拘无束,随心所欲。


作品:《仑时》/作者姓名:黄凡

指导老师:魏宁

作品简介:时间一圈圈,年轮一圈圈,一轮又一轮,无休止的旋转,不停止的时间。



作品:《乡音》/作者姓名:陈晨

指导老师:江书荣

作品简介:漆艺与戏曲都属于中国传统悠久的历史文化,且分别在两个领域有着极高的艺术造诣。将两中国传统文化完美的结合,时再将传统戏曲脸谱具体实物抽象化,变成抽象可感音律抽象符号。表达了渴望传出一阵阵乡音代表传统符号化作对祖国几千年来代表的传统文化表示以崇高的敬意。④作品很好的展示了浓郁的地域民族风格,并由此进行一系列的衍生设计。具有特色文创、旅游、市场的开发价值。射炽烈。一个年轻时尚美丽富有朝气的当代青年的形象。




作品:《异生》/作者姓名:陈晓燕

指导老师:江书荣

作品简介:根据现代的各种“异现象”为灵感,加上个人对于抽象画的偏爱。查阅了古今各种东西方抽象大师的画,加之对个人对抽象画的理解,应用了异形的原理,描绘了一对具有现代感复古结合的漆艺绘画。这是一幅关于现代异现象与中国传统艺术、相碰撞的装饰性的漆画。整幅画以一对异形人物和一只异形鸟构成。人物形象留有空间,可以看作一男一女也可以看成双女,亦可看出母女和母子。根据看画人的思维定。《异生》这幅画里大胆的配色加上轻松自然的构图,构造了一幅具有传统工艺现代气息的漆艺。


作品:《花间语》/作者姓名:黄萍

指导老师:江书荣

作品简介:(漆画:花间语) 鸳鸯戏水与花草流水之中。 漆画创作题材来源于真实生活,在描绘题材时,追求其浪漫 追求美好和谐感,追求艺术的自然天籁、静逸的疏谈之感。完成漆画作品不仅是表现形式的作用,而且还要有内容的体现,精神内容的传达,主题。画面构图以一对五彩的鸳鸯为视觉中心,水面生长的艳丽水生植物与鸳鸯、交相辉映。构成了一幅有强力视觉感染力的漆画。    我喜欢大自然的一切,对美好的事物也充满了向往。我的创作题目是《花间语》,号召大家到美好的自然环境中去感受身心的愉悦,去感受大自然的语言。同时也让最原始的平衡回归到环境中去,最终使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作品以自然生态为题材,整幅画面是以暖色调为主,给人以温暖和充满活力与希望的感觉,作品上松下紧网上生长、薄厚强度的对比进行画面的刻画,使画面赋有生机与活力。



作品:《元月时》/作者姓名:王依婷

指导老师:江书荣

作品简介:漆画《元夜时》,是引用欧阳修“去年元夜时,花市灯如昼。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

这是一幅让漆画与中国文化中诗性意境有机融合,有意识的注入中国传统美学中意象审美元素,让人们从中自然产生对中国古典诗句的联想。­­


作品:《秋水无声》/作者姓名:吴丽华

指导老师:江书荣

作品简介:有人说:写山则满于山,画水则意满于水,而我  之所以会选择用山水画来作为我毕业设计的主题,其一是因为我对家乡的一种特殊情怀,我出生在福建省的西部龙岩,龙岩的地形是以山地、丘陵为主,对于从小生活在被一座座大山包围的山村里的我来说,对大山有一种特殊的情怀。在龙岩上杭还有一条著名的江,叫汀江,有人把河流称为是大地的动脉,河流世世代代地滋润着大地、哺育着人民,成为人类文明发展的摇篮,所以汀江也被称为母亲河。汀江是闽西最大的河流,两岸山峰奇特,著名爱国诗人曾这样评价上杭汀江地形、地貌东南山豁大通河,汀水南来更向东;四面青山三面水,一城如画夕阳中

其二在颜色上选择晚秋的颜色,而尽管秋天的颜色给人以沉稳厚重之感,但却显得浓墨重彩,独具魅力。




作品:《伯伦教育VI设计》/作者姓名:黄淑玲

指导老师:林芳

作品简介:伯伦教育集团是国内著名的个性化教育集团,为了更好的吸引学生和家长的目光,提升伯伦教育的品牌价值。此logo结合伯伦公司理念进行设计,生动又严谨地将理性与纯真进行完美融合。体现了教育之路的成长与欢乐并存的教育理念。作品LOGO简洁大方,易识别,有利于推动、拓展公司的业务及潜在客户群。时尚简洁的配色,设计极具简洁现代化。


作品:《客家豆干》/作者姓名:刘香香

指导老师:阮斌

作品简介:我的产品包装里的插画内容是福建的地域文化,以视觉的方式展现出来,我一改插画以往的风格,加入自己对福建地区不一样的文化特色以及人物热情好客的感受来设计出现在这一套插画风格,给人一种把福建带回家的体验。




作品:《谱述》/作者姓名:陈端毅

指导老师:阮斌

作品简介:本作品题目为谱述品牌形象公司的视觉识别系统,主题为《谱述》,谱述人生,谱牒最初的作用就是叙述一个人的一生。而本作品主要是希望让更多的人了解谱牒文化,谱牒不仅能够让我们更清楚、更完整的了解历史,而且还能够凭借谱牒中的信息寻找失散的亲人,让家族团聚联谊,共叙亲情。



作品:《仙水洋》品牌VI设计/作者姓名:陈敏

指导老师:郭亮

作品简介:人们在大城市里面的那种高强度、高压力的快节奏生活不得不让人们对山水旅游产生向往,仙水洋位于福建省仙游县西苑乡凤山村草洋自然村,它于白水洋相媲美,相当于四个白水洋大!



作品:《本草食珍》主题餐厅/作者姓名:林少丽指导老师:郭亮

作品简介:我的设计主题是【药膳】,之所以选这个主题,是因为我自己本身身体素质不好,常常会生病,肠胃也不好。偶然间突发奇想:为什么不尝试做一个可以调理身体又有美食的主题呢?在和导师商量后,决定做【药膳】主题。于是开始收集许多关于药膳的资料,如:古典书籍、药膳配方、有药用价值的药材、养生的秘诀等等。在经过多方收集整理,决定取名为【本草食珍】。【本草食珍】这个名字的由来:首先药膳的字很容易就让人联想到许多中草药和古典书籍等等,所以取本草二字;其次就联想到和吃有关的事物,所以取字;最后又回归到药膳二字,药材和事物能够相配而做成美食是中华民族历经数千年不断探索、积累而逐渐形成的,是中华民族祖先遗留下来的及其珍贵的文化遗产,故因此取名为【本草食珍】。关于标志设计:一开始考虑了做藤蔓图的简化,但是觉得太片面,仔细研究后发现中国的药膳文化博大精深。药膳的食疗文化讲究的是食药同源即“药材”和“食材”相配而成的美食。不仅如此海里、山中、天上,只要有药理功效的食材皆可成为药膳。最后决定以抽象的草药形状绘意,标志分为两部分,外轮廓是灵芝的抽象简笔画,代表珍贵的有药理功效的草药;里面的草的图案就是普通草药的形状,代表平常普通的又带有药理功效的草药。二者合二为一代表调和之意,在表达“草药”含义的同时更突出“珍贵”。




作品:《空度》/作者姓名:王敏

指导老师:阮斌

作品简介:本作品是CD品牌公司的视觉识别系统,本CD公司主要是围绕讲述人性、人生方面,可将人的一生经历、人性的故事,人生的故事、音乐等关于人性和人生方面的故事音乐视频都记录在CD中,做一个独特的CD品牌,让人们更了解人性和人生,也可以让我们的经历有寄存的地方。


作品:《有余》/作者姓名:王巧玲

指导老师:郭亮

作品简介:每个人都有个关于海洋梦,有这样一本书一个休闲憩息的场所可以带我们实现梦想。有余咖啡厅是一家集咖啡与书籍为一体的保护海洋资源为主题咖啡屋,通过创立一个集休闲,品书为一体的交流平台,致力于提供充满艺术气息的氛围。理想主义支撑,咖啡馆要有自己存在的意义和价值,有其文化渗透的力量。


作品:《莆仙戏》/作者姓名:张敏

指导老师:郭亮

作品简介:本方案是为莆田仙游两个地区共同的戏曲艺术--莆仙戏设计的一套vi视觉系统。整体采用的是简洁大方的风格,简单明了的通过logo表现出戏曲的特点。


作品:《爱迪生幼儿园品牌视觉识别手册》/作者姓名:郑真

指导老师:林芳

作品简介:本次设计是关于爱迪生幼儿园品牌的视觉识别规划。自从二胎政策开发之后,我国新生儿童也将不断增多,90后的家长一般愿意在孩子教育上付出更高的金钱成本,年轻一代父母比起传统的幼儿教育模式,他们更倾向于为孩子选择更先进更科学的教育,其中的首选是有品牌的质优幼儿园。所以幼儿园品牌竞争问题也日益凸现出来,只有充分认识到品牌幼儿园的价值和意义,自觉树立品牌意识,有目的、有计划地去策划品牌,经营与维护品牌,创新品牌,充分挖掘品牌的价值,发挥品牌的作用,使爱迪生幼儿园得到一种深刻、品位化的发展,爱迪生幼儿园才能在幼教市场中立于不败之地。




作品:《狗迷儿DOG FANS/作者姓名:茅培宁指导老师:阮斌

作品简介:本方案的设计灵感来源为狗狗45度侧影,红色象征着希望,白色象征着和平,所以选择了喜庆的红色作为主色调,用白色为辅显得画面更加鲜明,红白两色强烈的鲜明对比结合,将设计理念通过色点线等要素的运用,设计出《狗迷儿DOGFANS》的LOGO,代表着狗狗和人类永远是最忠诚最好的朋友。《狗迷儿DOG FANSVi手册的整体风格,也是结合的logo本身的红白色调,采用了象征温暖、希望的红色来进行设计,表达了《狗迷儿DOGFANS》是一家良心企业,给人一种温暖的感觉,以及给人们最佳的视觉传达效果。让整套品牌vi视觉手册有更统一的效果,有利于提高公司对外的辨识度和印象,以及对内有助于提高团队的认同感、归属感,加强品牌凝聚力。



作品:《虎头桃源/作者姓名:郑清

指导老师:林芳

作品简介:①福安是畲乡聚集地,穆阳虎头村更是畲域风情浓厚。民风古朴,畲文化深厚。

②“虎头桃源”logo设计,由自然界的藤蔓元素、畲族传统图腾凤凰,进行结合设计。

③凤凰有浴火重生之吉祥寓意,绿色藤蔓更是象征生命、和平、健康。与虎头村盛产的水果不谋而合。其中,桃是当地代表水果。故,选用“桃”为点缀装饰的元素进行设计。

④作品很好的展示了浓郁的地域民族风格,并由此进行一系列的衍生设计。具有特色文创、旅游、市场的开发价值。射炽烈。一个年轻时尚美丽富有朝气的当代青年的形象。

作品:《新茶饮》/作者姓名:吴艺迪

指导老师:林芳

作品简介:本设计方案将新茶饮品牌的标志宣示了品牌理念“怦然心动”,将心型与新芽两种形式相结合表现出怦然心动时心中的悸动。结合前期调研和相关理论知识的运用,以及设计应用效果成品形式营造出创新无限、绿色清新、创造使人流连忘返的茶饮环境。给予不同的人怦然心动的感觉。通过这个设计, 不单单为是普通的大众,更是一群注重享受、休闲、崇尚知识尊重人本位的富有自我追求的人群,没有年龄限定创造良好舒适的茶饮环境。




作品:《猫咔旅舍》品牌VI设计/作者姓名:林銮辉

指导老师:阮斌

作品简介:伯伦教育集团是国内著名的个性化教育集团,为了更好的吸引学生和家长的目光,提升伯伦教育的品牌价值。此logo结合伯伦公司理念进行设计,生动又严谨地将理性与纯真进行完美融合。体现了教育之路的成长与欢乐并存的教育理念。作品LOGO简洁大方,易识别,有利于推动、拓展公司的业务及潜在客户群。时尚简洁的配色,设计极具简洁现代化。


作品:《观海听涛》/作者姓名:林予之

指导老师:魏宁

作品简介:以神奈川冲浪里为灵感,展现了海浪的蓬勃,鱼的动态。用茶盘的形式也表达了动静结合的海面。给人一种天画一半、人画一半的感觉。



作品:《木质餐具》/作者姓名:吴玙

指导老师:阮斌

作品简介:本作品阐述说起木质餐具,让人总是会一见钟情。精致的木碗会使人感到古色古香,妙趣横生。木质餐具是一种商品,因此木质餐具品牌也属于品牌理论所支持的范畴,木质餐具、回归自然的生活方式,品牌形象与人的形象其实有相同的地方,比如看一个陌生人必然是从她的外在形象开始,他的打扮他的面容都会给你传递着识别信息,从外表可以先初步判断这是个什么样的人。随着logo的延伸,就到了产品的外包,再者就到一个品牌的文化内涵。




作品:《嘟嘟猪 DuDu Pig》主题餐厅/作者姓名:黄愉茜

指导老师:阮斌

作品简介:本作品设计灵感来源于我的爱人,他属猪的吃东西特想。嘟着嘴的吃相让人食欲大增,和他一起吃饭总是能吃很多,本人是个吃货,一直很向往真正的美食与环境共赢的餐厅,让我很快确定了毕业设计是一家特别的猪肉主题餐厅。考虑到当代人们工作节奏快,压力大,希望创造一个轻松、舒适的餐饮环境,希望采用简洁明快的方式让顾客进入空间充满食欲从而达到轻松、舒适,优雅自然的体验效果。本案的核心价值观是:视觉和味觉的盛宴,黄白搭配轻松简洁,现代和卡通的交融。


作品:《默》/作者姓名:方伟

指导老师:魏宁

作品简介:妈祖,以中国东南沿海为中心的海神信仰,又称天上圣母、天后、天后娘娘、天妃、天妃娘娘、湄洲娘妈等。这一信仰的主体据说是由真人真事演变而来的。考察妈祖的生平得知,这一信仰来自民间传说。首先是传说,然后是传说的历史化和神化,最后形成普遍的妈祖信仰。  主要以镶嵌的手法来表现妈祖的形象,象征洁白神圣。查阅和询问老师确定妈祖以蛋壳的白色调为主,参考历史资料和名师画作以仙鹤祥云为基调的宗教背景为次要物体。


作品:《美凯勒 HOTEL/作者姓名:危娅娜

指导老师:郭亮

作品简介:美凯勒酒店定位与高端商务,其标志的设计简约并赋予商务气息,无不透露出酒店的高品味和商务人士的最爱。标志的整体颜色主要来源于红酒的颜色,选择了奢华的红酒色,寓意着“高端”。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