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媒体协和
东南网报道协和学院学子携VR眼镜走进养老院 让老人感知科技前沿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撰稿:新闻宣传中心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18-04-13


4月12日,东南网以《大学生携VR眼镜走进养老院让老人感知科技前沿》为题报道学院信息技术系师生志愿者带着VR眼镜,走进闽侯县玖玖老人养护中心,让老人们借助VR技术感受精彩世界,感知当今前沿科技。

原文转载如下:

东南网4月12日讯(通讯员 林栋贤 陈宇鑫/文 郑皓芳/图)“这里是左海公园啊!十几年过去了,这棵树还在这啊。”在闽侯县玖玖老人养护中心,戴上VR眼镜,95岁高龄的王奶奶惊讶地说道,“我家以前就住在这里的,景色一模一样。”

近日,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信息技术系师生志愿者带着VR眼镜,走进闽侯县玖玖老人养护中心,让老人们借助VR技术感受精彩世界,感知当今前沿科技。老人们一个接一个戴上眼镜,原本安静的二楼逐渐热闹了起来。“福州风光”是此行志愿者携带作品中最多的。“老人家行动不方便,我们希望通过这些VR作品让老人家多看看美丽福州、多彩榕城。”志愿者、信息技术系2015级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学生洪松林表示。在他的帮助下,已经耄耋之年的王奶奶通过VR眼镜领略福州各处风光。当看到自家对面的左海公园时,她兴奋不已,在感受视觉冲击之余因熟悉的景色勾起儿时回忆。

90岁高龄的郑爷爷,曾经当过兵,他首先体验了信息技术系学子VR创业项目作品《虚拟现实解读十九大报告》,很快打开话匣子,讲起当年的军旅生涯。讲到兴奋处,更是唱起了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志愿者们纷纷被老人的爱党爱国热情所感染,跟着他一起唱了起来。

“老人往往容易被社会所遗忘,尤其是这些生活在养老院里的老人们。”本次活动带队老师、信息技术系2017级辅导员雷媛媛说道,“我们想结合专业特色,让老人们用最新的技术接触自然风光,感受社会的前沿科技。”

信息技术系团委书记刘宝飞表示,今年寒假,信息技术系学子赴“幸福家园VR/AR孵化器项目基地”开展“五+五”党员实践大课堂,让学生们体验VR技术,了解VR发展现状,帮助学生创新思维。

此外,志愿者们还在养护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帮助打扫食堂、厨房等,为老人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