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专题报道
振鹭于飞 2018届毕业作品(产品设计)

来源:文化产业系 撰稿:新闻宣传中心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18-04-12




作品:《原生黑白》/作者姓名:谢嘉城

指导老师:林璐

作品简介:作品《原生黑白》结合了传统漆工艺以及现代年轻化的首饰设计理念,通过结构最为稳定的三角形来展示漆工艺以及各类漆工艺材料的最佳结合,并且通过点线面的形式展示出漆工艺独有的一大亮点,希望漆工艺能长久发展,以新的形式适应于此时代。


作品:《弭》/作者姓名:张仕瀚

指导老师:林璐

作品简介:本次设计方案的设计灵感来源于几何的简洁美。简约并不代表随意的剪裁和凌乱的摆放,而是在设计上更加注重使用,强调功能和形式的完整。简约不等于简单,是经过深图远虑后得出的设计和思路的扩展,现代简约的风格,就是让所有的细节都看上去非常的简洁,简介中又带着大气。抽象的设计已成为当代的趋势,删繁就简,去伪存真,但依然保留着个性,以色彩的添加和造型的极简,来体现情感的表达。简单的造型融入传统的工艺,完美的诠释设计师的理念。设计来源于生活,生活中往往更能寻找到更多的灵感,比如墙角,路牌,阳光投进窗户的倒影,无处不在的几何都是可以应用在设计当中。


作品:《留白-综合材料表现》/作者姓名:张嘉海

指导老师:林璐

作品简介:本次设计灵感来源于留白这一种艺术表达形式。在画作中是不使用过多的笔墨,留有相对的空白但却不失去画作作品本身的韵味,含蓄地表达情感,留有供欣赏者想象的空间。在这次的作品中,使用立体镂空的设计,简约但却不失去设计感。



作品:《岚•岛》/作者姓名:林雅婷

指导老师:林璐

作品简介:作品《岚•岛》思路主要来自于福建平潭,平潭是一座岚岛,四周环绕着海洋和美丽的沙滩,近几年平潭旅游行业的发展逐日上升,但也随着旅游业的发展,沙滩和海洋的污染问题却越来越严重,瞭望过去,满沙滩的垃圾和漂浮在蓝色大海上的污染物越来越多,环境问题让人堪忧,提倡保护我们的海岛,爱护环境,作品材料以漆、金属为主,以往的首饰多以贵金属镶嵌钻石、宝石等居多,所以用传统漆艺术结合现代普遍贵金属,得到不同效果。首饰形状用几何的方式来表达,沙滩的首饰我用三角形来表示,三角形在几何中是最稳固的形状,有着永不变形的含义,渴望沙滩能像三角形般永不变质,一直都会是最初的模样;海洋的首饰我用圆形来表达,圆在几何里代表着圆满、完美,希望海洋能像最初最完美的样子呈现。


作品:《赫日流辉春风得意》/作者姓名:潘飞雪

指导老师:林璐

作品简介:作品《赫日流辉  春风得意》的灵感来源于海边,早上太阳从海平面升起,光线落到海水上泛起点点星光。房屋下挂着风铃,当风吹过发出悦耳的响声。而围绕这一灵感,我将设计两套漆艺类首饰,一套表达太阳光照在海水上的意境,一套表达屋檐下风铃响起的意境。将设计理念通过漆、木头、铜这三种材料的运用, 用木头首饰的胚胎底,再在表面上漆,最后用铜制作的圈子、钩子来为首饰衔接,最终漆艺首饰。首饰的表面的花纹着用了装饰形式的海浪线条的勾勒出来,用以制作出上述场景的两套海边系列的漆艺首饰。使首饰是的制作更加的多样化,同时也展示是我国漆艺这一传统工艺。


作品:《叠加—圆的半形与变换》/作者姓名:李思影

指导老师:林璐

作品简介:作品的灵感来自于圆的半形,以圆的半形为基本主调进行创作。半圆形不管是在建筑上还是其他方面都可见。此次我将半圆形运用到设计当中,以半圆形为主体设计。半圆其形状与日常生活中可见的鱼相当接近,圆润、嫩滑。由此,作品中有体现“年年有余”的味道。再利用叠加的方式,应用到半圆中,使其拥有丰富的视觉视感。叠加的丰富性弥补了半圆的单调性,两者相结合,形成不一样的视感。


作品:《ACRYLIC》/作者姓名:林晶晶

指导老师:林璐

作品简介:作品灵感来源于亚克力材质的透光度,作品形状的来自于大自然,亚克力有塑胶水晶之称当亚克力与有着天生丽质美称的天然之物螺钿碰撞会有不一样的强烈的视觉效果,我发现亚克力这种材质具有某种神奇魔力,当阳光透过这个材质之后,一切都变得奇妙了起来。


作品:《CONTRAST》/作者姓名:林智超

指导老师:刘栋

作品简介:混搭是一个时尚界专用名词,指将不同风格,不同材质,不同身价的东西按照个人口味拼凑在一起,从而混合搭配出完全个人化的风格。虽然这是着衣搭配的风格,但也一样可以融入家具设计风格里,我在设计里加入了颜色的混搭,形态的混搭以及材料的混搭,将两种完全不同的风格穿插在一起,用撞色,穿插来体现混搭的概念。黑色的金属方管,浅色的松木木板,白与黑,线与面,金属与木材。相互穿插融合,形成独具特色的家具设计。


作品:《如日》/作者姓名:叶凯微

指导老师:林莉

作品简介:这次我的毕业设计梳妆组合,作品名为《木器有温生活有度》,梳妆台的造型灵感来自于日出,边缘柔和的桌面,镜面可收起,当镜面旋转而出的过程如同一轮明日升起,将自然景致融入家具使用中,整体空间也有了独具一格的气质。这设计不仅是为了美观还有方便夜晚要入睡时可把镜子“藏”起来。用于遮挡镜子的另一侧,是把圆里掏空与三根圆柱结合,就成了与梳妆台一体式的首饰收纳,女生的耳环、戒子回到家就可以挂在上面,方便摘戴,还整洁明了。梳妆台的左边是分隔收纳,方便根据自己所需摆设物品,有足够的空间可以摆放瓶瓶罐罐,运用镂空的设计和凳子元素统一,桌子的下方有一节横梁可用于悬挂收纳。梳妆台桌面到地板高为1875px,有宽敞的空间,腿部可舒适活动。凳子面也采用圆的元素与镜子统一,三角的固定让凳子更加稳固。这次我选用胡桃木,让整体有种月落山林的意境。




作品:《MINI-少女心米妮梳妆台》/作者姓名:邝惠虹

指导老师:张实

作品简介:本作品结合了卡通人物形象米妮,它聪明、温柔、安静、可爱而美丽。通过现实生活的观察,少女时期的女生们普遍都有爱幻想的行为。这也与米妮的性格特征有相似之处。米妮的重点部分在于抽屉。一个抽屉里摆放着分门别类的化妆品。整体外观设计简洁明了,实际却不乏设心意的表达。米妮原型的基奠,让梳妆台变得更加形象,生动。



作品:《多功能办公桌》/作者姓名:董冬冬

指导老师:林芳

作品简介:作品《多功能办公桌》完全利用了大自然的产物,将材料利用的非常融洽。透露了自然与原始之美,给人回归自然的感觉,将原有的大板进行再设计,将其原有的瑕疵部分进行绿植设计点缀,一方面给人清新、平静之感,另一方面也让人眼前一亮,呼吸着新鲜的香气办公、休闲,有益身心灵的健康调节。作品富有天然材质的质感与亲民力的造型,符合广大市场,也为实木家具赋予了新的现代设计理念内涵。整体家具设计符合人机工学。具有人性化、多功能化、现代化、自然化、绿色环保、可持续化等,开创实木家具新风尚,引领家具设计新潮流。


作品:《躲猫猫》/作者姓名:邱婉琳

指导老师:林莉

作品简介:本次主题以《躲猫猫》为名,产品是一款休闲桌,躲猫猫另外一种说法就是捉迷藏,这名字一方面体现了猫喜欢躲藏,也反映这款家具的重点设计就是隐藏式设计为了让宠物家具能更好的融入到室内空间的氛围中去,在不破坏室内空间视觉效果并且满足宠物的使用需求的前提下,我们将家具人为“隐藏”。



作品:《集物》/作者姓名:出凯锋

指导老师:张实

作品简介:已经无形成为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关键,家具种类越来越繁多,众口难调,传统无法满足人们,设计也慢慢的跟不上变化,种种异型,方形,板式的家具,虽然是人们家中都会存在的,但却不是心之所向,年轻群体希望家具造型富有设计感,老一辈希望家具有极强的功能性及实用性,蜗居一族则希望家具物尽其用,节省空间。所以我进行了这一系列的探究之后,以图形中常见的,而家具造型中不常见的梯形,作为设计主元素,打造一款多功能实用,外观又富有新奇性,并且变化灵活,能够合理利用空间的家具。我给自己的作品取名为“集物”,并赋予它一个slongen为“集合造物,极致空间”思路就是让各个年龄层次的人群都能够用到这个家具,这个家具并且能够达到与空间相匹配的用途。


作品:《几》/作者姓名:黄元腾

指导老师:林芳

作品简介:此设计结合了现代与传统的设计方式,提取泉州燕尾脊和西方几何为元素,原木与铁艺的结合,呈现不一样的视觉效果,去表现泉州的慢生活姿态,整体中夹杂着矛盾,在矛盾中又不失统一。


作品:《几何生活-披萨饼形状单人桌》/作者姓名:黄建

指导老师:张实

作品简介:本方案的设计理念来源于披萨饼,来源于其外形和独特的切割方式,以及披萨饼在都市生活中所代表的意义。本设计外形设计理念来源于都市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快餐披萨。本设计采用组合桌的设计,由一个225°的扇形的部分和三个45°的椅子组成。单人使用时可以将桌子分开,桌子225°部分可以很好的支持写作和办公,随用随取,便利性强。多人也可以作为小餐桌和凳子使用。从材料方面看,本设计直径为一米,占据空间较小,有效节省居住空间,同时采用轻便材料,容易移动和放置,可以灵活收放。桌子采用黑色和原木色相间的配色,与扇形形成统一的风格,用简单的撞色和几何元素塑造产品,符合都市人生活中追求的简约理念。



作品:《落叶》/作者姓名:姜晨阳

指导老师:刘栋

作品简介:作品《落叶》是以落叶堆为造型去掉落叶堆的棱角,让家具没有危险性,以自然界中最为普通的叠加方式,做出打破传统意义上的家居造型。用藤的材料更让人有亲近自然的感觉,实现身、心上的舒适。



作品:《匿巢》/作者姓名:陈鸿迪

指导老师:林莉

作品简介:此设计从约瑟夫·亚伯斯系列作品《正方形的礼赞》得到灵感,运用简单的色彩将具有收纳功能的的立体家居产品伪装成一个二维的三维平面,使得这个产品给人视觉上的模糊感,使自由意志的有巨大的发挥空间。在简洁的几何设计之下,各个模块可随使用者的个人情况摆放。选用了毛毡材料作为包裹,更希望传达和约瑟夫·亚伯斯的一样的理念:“在理性的几何造型中蕴含着感性的情感表达。”这款设计是为了给予生活一种温暖的关怀,对人如此,对物亦是。



作品:《碰撞》/作者姓名:林灿煌

指导老师:刘栋

作品简介:整体是以实木框架为主要的结构样式,造型“简约而不简单”。以实木为主的线条而又线形丰富,给人一种流畅而又清新的线条美。腿撑部分加入了梯形分隔样式,使得腿撑的一个支撑点低于另外三个支撑点,营造一种层次美的感觉。在材料的选择上我选用了水曲柳,因为其不论从肌理清晰地木纹观赏性、还是极强的韧性带来的实用性上来说都是适合这一套家具设计的最佳木材,使其更具有文化韵味和独特风格,体现中国传统家居文化的独特魅力。


作品:《品》/作者姓名:江琛帆

指导老师:刘栋

作品简介:《品》是以“品”字与中国古典建筑、家具中常用元素结合设计的一个字体设计,再以这个品字的特色、特点设计了一套用于书房/茶室的新中式家具。作品的特点体现在脚架支撑上。讲究对称、美观、整体统一。



作品:《绅士立方》/作者姓名:林媛婷

指导老师:张实

作品简介:作品为谢尔顿腿独立柜-新古典主义风格。立柜结合人性化功能设计、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尺寸以及脚重身轻的独特配色。既古典又现代的简约功能型家具,为增加其独立性,特地设计是考虑背包美观性,在背面特意选择有观赏性的木纹拼接,无论是放在家中任意位置都足以别具一格。


作品:《席乐》/作者姓名:曾嘉智

指导老师:林芳

作品简介:作品《席乐》将中华传统的居住方式“席地而坐”的特点进行现代化设计。运用简洁的弧线造型,传统的木制工艺,整体造型尺度符合人机工程学,造型简洁、大方,元素统一。传递着东方人特有的传统生活理念与情趣,提醒着现代都市人闲静生活,席之乐也的生活态度,闲淡、舒适。设计作品符合现代人的审美与情趣。


作品:《意变》/作者姓名:黄挺拔

指导老师:林莉

作品简介:该作品的灵感来源于七巧板。意变顾名思义:有意思的变化,随意的变化。该作品所呈现的就是根据自身的心情,去改变它所在的位置或者是它的定位。它可以组合成小茶几,也可以拆分成单独的摆件或者是小椅子。

作品:《溢琢―多材质家具设计》/作者姓名:章歌

指导老师:张实

作品简介:将原木与新兴材料相结合,将传统木工技艺与现代技术相结合,新旧文化的碰撞,将天然的木形态概括提炼成表现当今时代精神的装饰艺术,力求呼唤原生态的回归与新观念的结合,期盼着木艺装饰在日常生活中更加广泛的运用。

作品:《原点》/作者姓名:陈佳敏

指导老师:林莉

作品简介:本方案的设计灵感来源于草间弥生的圆点。我的设计是通过把圆点元素转换到我的产品上,整个家具有上百个贯穿的圆孔,实现各个小孔之间的连接,组合成不同的形态的家具,实现衣架、置物架等功能。这款产品是专门针对小户型用户设计的,如今社会人们的生活方式发生了很大的改变,房价越来越高,人们居住的空间越来越小,在空间较为珍贵时,房子的每一寸空间都需要合理利用起来,于是模块化的存储家具成为了一个不错的选择。小面积的空间很需要这种随着空间变化的家具。用户独自一人就可以上手组装、拆卸,设计是为人和生活服务的,人是充满活力的,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因此我想为“小空间”赋予更多变化的可能,营造一种个性、舒适的氛围,让家具的功能可以自由切换,让小空间演绎出“多样化”的生活乐趣。


作品:《占星》/作者姓名:黎威

指导老师:林芳

作品简介:作品《占星》结合了中国传统文化,将虚幻与时空交织在一起,从虚空中“摘下”那亘古不变的诸天星辰,提取那源源远流长的文化长河中的知识融入家具创作中。运用点和弧线的交错,将桌面进行了块面分割,并融入星辰、祭祀文化的符号,及神话故事中的河洛符号,玉器如意的形变形态符号,金银的寓意及时空的概念。作品概念丰富,集于一体,将传统的复杂化进行个人独解。

作品:《众桌》/作者姓名:郭海平

指导老师:张实

作品简介:作品《众桌》灵感来源论语与中文字体“人”,取名众桌主要的主题是以字体“人”为主,也是以“以人为本”来教育大众,大众之桌是以书桌和办公桌来结合,为设计者为设计。也是中国文字来呈现中国元素,选用北美黑胡桃木来体现色感风格,中式元素与西方元素结合的产物,从而促成中西结合。从古文《论语》来体现爱心、和谐、平等、自由的精神。展现和谐美好社会主义风气。


作品:《重组——空间立体几何》/作者姓名:张羽

指导老师:林璐

作品简介:以建筑几何框架和首饰艺术相结合形成的一套首饰作品,以简洁的结构,流畅的线条,多元的材质来表现,整体风格呈现出一种简约,朴素的感觉,空间感较为强烈。


作品:《素·染》/作者姓名:陈燕霞

指导老师:林莉

作品简介:现代家居发展到现在,开始侧重追求功能和实用性了。小户型家具挪动搬用都十分方便。功能要素包括两点,人性化和个性化。具有占地面积小,其灵活性大还有功能转换简便等特点。多功能设计既减小户型空间又满足功能需要,经济适用,是现代蜗居家具配置的‘神器’。就如市场上现在有一款隐形床,推拉轻便,放下来是床,立起来是装饰柜,与书柜融为一体,着实节约空间。传统茶几都是上面另放一个茶盘,我这款设计茶几设计将茶盘直接嵌入茶几中,瓷盘底下镂空四个孔位,底部做了一个抽屉放置接水,美观方便。茶盘位置同时有一个盖子,盖起来便可以当一个书案,一体化。配套的小柜子上面做了两个架子。可放置毛笔与茶道套装。整套设计韵味十足。本次设计以禅意为主题展开设计,传统与现代相结合,利用木头与陶瓷韵味相碰撞相结合完成本次设计,以现代人更喜欢简洁古朴的设计,符合人体工程学原理使其使用更加舒适。以上就是我对本次设计的总结。


作品:《愫,铜与木》/作者姓名:黄招雄

指导老师:张实

作品简介:作品主要以简约为主风格,把铜与木进行简单的结合。在实木中添加金属材料是传统与现代的结合,能让家具显的更现代一些。以水曲柳为主要木材,水曲柳的木色为淡淡的黄色,木纹精美。在其表面刷上几道暗色漆使其木纹更加清晰,非常贴近现在家居设计的简约设计原木风。再以细细的铜丝缠绕在木材上,铜丝缠绕在木材上发出其独有的光泽有着其独有的效果。


作品:《观》/作者姓名:龅佳丽

指导老师:林莉

作品简介:该作品的来源于数学符号φ,把它的形象和灯具相结合并命名为“观”是因为两者皆有表达向前看的意思,同样都是一种对未来有启示性的一个象征性表达。φ在数学中还表达着辅助的意思所以也希望表达出在不可预知的未来中每个人都能有能够有相互支持的力量。


作品:《归巢》/作者姓名:黄燕莺

指导老师:程越

作品简介:本次设计的灵感来源于鸟儿,大自然是设计师最好的灵感库,我们仿造大自然细节,将大自然万物转化为日常用品,让在纷扰城市中生活的我们感受身处大自然的平静和温暖是设计这套茶具的主要意义。


作品:《和风》/作者姓名:孙青

指导老师:程越

作品简介:作品《和风》设计的灵感来自樱花,樱花是爱和希望的象征,代表着高雅、纯洁的爱。我设计的作品结合了日本质朴的风格,让他们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樱花的高洁美丽与日式的优美搭配既实用又简洁,不仅使设计更具实用性,而且具有更多的装饰性和人文气息。


作品:《舟的联想》/作者姓名:林泰郎

指导老师:程越

作品简介:作为人类与海洋之间相互沟通的桥梁,舟起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作用。陶瓷餐具可以通过古板的舟的一些造型元素来丰富和表达舟的一些特质,比如船尾和舟身的弧度造型,都是我这套造型的的主要参考点,通过对舟的一系列联想,是我作品的主要来源。


作品:《追忆》/作者姓名:吴东铭

指导老师:卢佳伦

作品简介:作品《追忆》与中国传统折纸艺术活动为元素,将花器的与折纸的形态进行融合并且加以设计,在设计上保留传统折纸的韵味和艺术气息,在寓意上给现在社会的人能够带来美好的童年回忆,对儿时的童年趣事能够有一个好的回味,同时也能够给下一代儿童给予一定的帮助和教育意义。


作品:《自游》/作者姓名:苏林

指导老师:程越

作品简介:本方案的设计灵感来源为鱼的尾巴和传统鱼纹的结合,主色调以白底青花为主。在瓷器装饰中,鱼纹图案装饰开创了陶瓷装饰艺术的先河,传统鱼纹是中华民族纹饰中最重要的纹样之一。对传统鱼纹图形的二次创作,使鱼纹图形在当前背景下具有时代精神,同时符合现代审美需求,又保留鱼纹图形的民族神韵。对鱼纹图形的研究是离不开自然形态“鱼”的形象,从自然形态的“鱼”中提取“形”的元素,再对这些元素进行加工整理,创造出符合现代视觉审美需要的鱼纹图形。


作品:《凉友》/作者姓名:杨婷婷

指导老师:卢佳伦

作品简介:《凉友》是传统扇文化和陶瓷文化结合而来的作品。一系列5个盘子,以最为典型的折扇,团扇和蒲扇为原型,加以修饰改造。既保留了扇子的韵味又增加了实用价值。通过“气韵生动”,铸造作品创作的神韵、意境和审美价值。



作品:《眠风》/作者姓名:魏勇

指导老师:刘栋

作品简介:设计灵感也是来自于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君子”之一的竹,将竹子的高风亮节,不卑不亢的形态特点融入中国传统的茶具中。营造出竹造幽香,茶添清香的清幽意境。造型上简约大方,保留了设计元素的主要特点,以斜切的竹子形态和竹子的圆润身形呈现出刚柔并济的感觉,也与大部分的传统的茶具圆润感区分出来,作品的材料也以享有“中国白”的德化白瓷为主,釉面滋润,温婉如玉。


作品:《心花》/作者姓名:曾贤磷

指导老师:卢佳伦

作品简介:作品《心花》齐心成花,心花怒放。灵感来源于中国传统建筑窗户纹路上的造型图案,通过设计创新,设计出造型以心形为主的餐盘,心有浪漫、喜欢、爱的寓意,在功能上的巧妙设计打破以往餐盘设计的传统与单一,餐盘可以根据不同场合不同环境,进行不同的变换组合,展现出不同的效果,通过此设计展现了传统设计与现代设计的完美集合。


作品:《依》/作者姓名:李梓闻

指导老师:程越

作品简介:设计作品是以陶瓷为材料的现代花器;设计思路来源于传统服饰,在整体造型上采用现代设计常用的几何形为基础造型,再提取衣服中的领口元素,使传统元素与现代设计相融合;产品主题《依》,与“衣”同音,意为在现代设计中体现对传统文化和生活的依恋,传统与现代的相互依存,共同发展,作品定位为文化创意产品。


作品:《香舍》/作者姓名:何超凡

指导老师:刘栋

作品简介:之所以取名为《香舍》是因为整套茶具的设计灵感来源于白玫瑰花的花瓣,但仅仅采用两片花瓣作为叠加设计使其造型上更为简洁明了。玫瑰花取其香,两片叠合成舍,寓意香的来源。



作品:《祥云瑞气》/作者姓名:翁雅玲

指导老师:程越

作品简介:作品《祥云瑞气》结合了中国传统文化,将传统文化符号“祥云”融入到作品结合现代的餐具设计表现形式,“渊源共生,和谐共融”祥云纹造型独特,婉转优美,寓意吉祥、对幸福的愿望以及对生活美好的向往。不仅文化内涵和丰富复杂的象征,也是最具有生命力的艺术形式之一,传统元素符号的融入,使产品既有实用性又饱含艺术的观赏性。同时也满足了消费者追求传统文化艺术精神的心理需求。


作品:《融》/作者姓名:卞春淑

指导老师:程越

作品简介:“融”,融入山水间的意思。表现为将福建的秀丽人文山水,融入陶瓷茶具的设计中。反映出独特的闽都文化,传递着福建人民美好生活的风格与情感。并且希望能传承祖先留下的陶瓷手工技艺,更能赢时代所需做出创新,为古老的手工艺注入新的生命力。在通过茶建立起一种与自己,与社会,与大自然轻松愉悦的沟通方式,感受山水的灵秀之美,影响更多人追求简洁的生活风格和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活式。




作品:《茜拉瑞屋语》/作者姓名:翁振香

指导老师:魏宁

作品简介:作品使用现代的插画风格与传统的漆画艺术相的相结合,丰富了艺术的表现力,集漆画的独特美学品格与制作手法加插画的直观性,真实的生活感和美的感染力等多种元素。画面使用简洁的线条,鲜艳的色块,可爱的造型营造出童话的风格,整体是有轻松明快的视觉效果。


作品:《向善至美》/作者姓名:陈诗芳

指导老师:魏宁

作品简介:设计的灵感来自于对漆画的认知,采用漆艺的手法刻画出石膏的效果。本次漆画的题材选自石膏像圣母玛利亚进行刻画,初心是想把石膏的效果用传统的漆艺表现出来,显得别有一番韵味。首先要确定创作所需要的素材,以蛋壳粉和大漆为主要材料。因此我将设计理念通过素描,材料的运用,以及黑白灰的形式塑造出人物的形象特征。借此对漆画更进一步的深入认识。



作品:《水墨出离》/作者姓名:吴鑫杰

指导老师:魏宁

作品简介:来自《沁园春·长沙》中的“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离墨入漆,用漆画的方式演绎“万山红遍”。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