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媒体协和
中国新闻网视频报道协和学院与附属小学学生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撰稿:新闻宣传中心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18-04-03



中国新闻网视频报道学院国际商学系携手福建师大附属小学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的活动。

原文转载如下:

【解说】患有自闭症的孩子因为生活在自我的世界里,像星星一样的孤独,因此被称为“星星的孩子”。北京时间4月1日,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国际商学系的青年志愿者携手福建师大附小的师生在福州暖心儿童发展中心共同完成了一场牵手“星星的孩子”的公益活动,为“星星的孩子”点亮希望,让他们更好融入社会。

【解说】各式玩具、各种拼图,还有不少的手工制作课程,在当天的活动现场,孩子们不仅共同完成了多项游戏体验,还在音乐课堂上一起唱歌、跳舞,进行着肢体协调训练。

【同期】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志愿者王慧欣

像他们这一类的孩子是最需要关心还有爱护的,通过这个活动能去帮助他们就是做这种力所能及的事情,哪怕是一点点的关心能让他们对这个世界有一点点的接触,改观的话,我都觉得这是非常值得的事情。

【同期】福建师大附小一年级同学林子皓

我们今天就是陪他们玩一些乐高系列的东西,我想让这些自闭症的儿童享受到我们人和人之间的快乐和信任。

【解说】精细融合课也同样热闹非凡,志愿者、老师与孩子们用白乳胶、黄豆、黑豆等一起制作手工画《有爱就有希望》,一副大手牵小手的画作在他们手上完成。

【同期】福州暖心儿童发展中心老师吴丽娟

他们的小孩带领我们的小孩,一起来比如说玩游戏啊,今天玩那个捕小鱼的游戏,让他融合到里面去,让他们知道大家在一起玩很快乐,然后有个很愉悦的心情。

【解说】活动当天,点亮孤独症“航”灯公益讲座也同时展开,以此帮助患儿家长提高认识、树立信心、掌握科学训练方法。

【同期】美国堪萨斯大学行为心理学博士吴航

有非常多的研究证明,越早的孩子开始科学干预的话,对于孩子整体的能力的提升,一定是有很多帮助的。家长的这种家庭的教学非常重要的,家庭的互动是非常重要的。我可以做很好的一个融合教育,像什么小融合,小团体的融合。而且要有这种陪伴的这种情况,然后陪伴的老师就像影子老师,这种影子是有的时候出现,有的时候退出,这样让孩子慢慢的一步一步就可以脱离陪伴的老师,成为在整个大的环境中间,他们不再需要陪伴可以独立的去跟这些普通孩子还在一起。

【解说】据统计,当前中国自闭症患者数量已超过1000万,其中14岁以下的儿童超过200万。主办方也希望通过别开生面的融合教育课程。带动更多的人认识了解自闭症,共同呼吁社会关爱自闭症儿童,传递爱的力量。

记者吴晟炜福建福州报道。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