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缤纷校园
【2017迎新季】用一天体验四年:学院2017年迎新直播 主播横跨大学四年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撰稿:院学生记者站 余艺娟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17-09-26

四名横跨大学四个年级的主播通过学院的官方微博直击迎新现场

用一天的时间体验大学四年,这样的直播你见过吗?916,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开学首日,四名横跨大学四个年级的主播通过学院的官方微博直击迎新现场,为学子及家长全方位展现协和“迎新风光”

主播们向观众们演示图书借阅系统

主播们带观众们领略食堂美味

“这个湖真漂亮,有名字吗?”“听说大学上课教室都不在同一个地方,那上课会不会来不及呢”“教学楼里有无线网络吗?”四位主播以学院大门为起点,“带领”观众游览了学校的行政楼、实验楼、湖前广场、教学楼、图书馆等地标性建筑

一路上,新生主播文化产业系2017级广告学专升本专业的林高雅化身“新生代表”,不时向学长学姐“主播”提问。后者也耐心地一一解答。

主播们在湖前广场拍下与大学“第一张合照”,在图书馆为观众演示图书检索技巧,与观众们一同领略协和的秀丽风光。主播们边走边话与协和的情缘。在协和,不上课的时候,有时会到教室或者图书馆自习,看看书,享受着独处的安逸。主播、文化产业系2016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林宇晨正介绍她的大学生活,课堂外,更乐于参与学院的学生组织。

正说着,主播们便遇到了学院学生记者站的吉祥物小黄桑,这蜜蜂为原型的萌宠瞬间吸引了主播们的注意力。


主播们探班各系迎新现场

主播们探班各系迎新现场

主播们探班各系迎新现场

而直播的“重头戏”莫属各系花样迎新。文化产业系的“青春护照”让新生们感受到协和版“战狼情”;外语系新生通话四年后的自己,为初心保存底稿;经济与法学系以绿植种子结缘大学心愿,期待心愿开出花朵的那天;国际教育学院则通过AR时光机带领新生一起回顾国际教育学院建院的十年荣光;国际商学系上演了一场“惊喜派对”,让新生辅导员和新生一起过生日,感动全场;管理学系则布置下情怀心愿墙,让新生写下大学期许

第一次担任主播林高雅直言自己有些紧张:一开始还不知道怎么拿杆,有点怯场,但一来到学校就成为主播,真是太酷了!”。而同样在去年迎新日担任主播外语系2014级日语专业学子汤阿茹则有另一番体会:今年更加游刃有余,而且还多了几名主播陪伴,比之前更有趣了!

这次请来不同年级学生担纲主播不仅是能让新生直观地了解报道流程,感受校园风光。更重要的是,让无法陪孩子报到的家长也能观看到现场的情况,孩子的大学生活添上一份安心。活动负责人、学院新媒体工作室的郑晶晶表示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