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缤纷校园
打破刻板印象 解读真实的新疆

来源:院团委 撰稿:李 菲 唐思媛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17-05-09


其实新疆人民没有骑驴上学,也不会每天都穿着民族服饰,更不会因为能歌善舞就动不动‘尬舞’一曲……”5月7日上午,我院第35期学子讲坛——“革故鼎‘新’”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新疆的文化产业系2015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尚嫣然以幽默的开场引发台下阵阵笑声

讲座中,尚嫣然以发展迅速的乌鲁木齐为代表,介绍了新疆的城市发展、民俗习惯和风景美食,包括建筑、购物、餐饮出行方式等“图片中的城市是乌鲁木齐,它是我的家乡。它和内地其他二三线城市类似,景色宜人,经济往来密切。尚嫣然解释道。


此外,尚嫣然还介绍了新疆的传统节日肉孜节(也称开斋节)肉孜节穆斯林纪念斋月结束的节日,也是新疆地区人民庆祝的节日。说到新疆美食,她强力推荐特色美食烤包子、大盘鸡、抓饭、天润酸奶、新疆羊肉串切糕。为了让大家亲身体验到新疆美食的诱惑,尚嫣然邀请现场同学品尝天润酸奶,然后让他们做出对新疆酸奶的评价,同学们纷纷给出好评。

“我是新疆人,我希望打破大家对新疆的刻板印象。我热爱自己的家乡并乐意向大家介绍,欢迎大家来新疆做客!”尚嫣然总结道。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