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协和菁华
【新晋教师第一课】陈孜岚:我是学生们的姐姐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撰稿:院学生记者站 吕田田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16-09-13

新晋教师陈孜岚的第一课  李城/摄

“亲爱的大家,下午好,距离上课还有3分钟,请你们调整一下,准备上课吧。”9月6日下午,天气有点闷热,河西B1-401教室里坐满了学生,协和学院国际商学系新晋教师陈孜岚用热情的语气将学生们的思绪拉回课堂。

让学生组队  执行“认养计划”

上课铃未响,教室里早已坐满学生,班级学委主动向陈孜岚介绍了班级的情况。“很快对班级就有了初步了解,我之前还担心没有学生助理。”陈孜岚说,“协和的学生真的是太贴心了。”

“我们班有58个同学,你们要分成10个小组,5到6人一组,每个小组各自认领1个单元,先到先得哦。”课上,陈孜岚告诉学生,期末成绩的最终评定将由学习态度、认养计划和考试成绩3个部分组成。其中,认养计划,就是由学生各自认领一个单元,不局限于课本内容,学生可以根据相关主题,挑选材料进行课前演讲。

“你们可以选择与营销有关的论文和电影等材料进行分享,也可以分享自己的营销实践经验。”陈孜岚介绍,“10个章节就像10个小孩,让学生各自认养回去,一方面是为了调动学习积极性,另一方面是为了培养学习的自主性。”

做一名帮助学生的“姐姐”

今年,从台湾国立政治大学研究生毕业后,陈孜岚回到福州,看到了协和学院招聘信息,点进官网一看,被协和的历史与风景所吸引,她说:“我一定要来协和工作。”

头一次来到协和,陈孜岚迷路了,在路上向学生询问行政楼的方向,学生则直接带着她走到了目的地。“他和我一起走了十几分钟的路,协和学生真是很礼貌又很亲切。”陈孜岚说。

陈孜岚年龄与学生差距不大,她说:“学生们和我的表妹年龄差不多,我感觉自己是学生们的姐姐。今天第一次上课,学生的眼神积极地与我互动,我觉得很满意。”

“我看重学生的上进心,如果学生问我,这门课应该怎么样才能学得更好?对未来应该有什么样的规划?我会觉得这样的学生对自己的学业和人生很负责。” 陈孜岚表示,她很愿意帮助学生,不仅仅是在学业上,在生活上,她也愿意替学生排忧解难。她期待着,在协和的日子,能与学生展开更多交流互动。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