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协和菁华
【新晋教师第一课】黄取治:成就感源自学生的成长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撰稿:院学生记者站 陈雅真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16-09-13

95日,新学期的第一天。

8点不到,机房六,协和学院信息技术系2014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同学们早已端坐着,精神饱满。八二十分准时在协和上空飘扬的铃声依旧熟悉,新晋老师黄取治开始了她在协和第一课的自我介绍:这是我教学的第12个年头,这学期由我来负责你们的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

女孩子一样能学好计算机语言

一头清爽短发、一脸开朗笑容,黄取治一下子拉近了与学生的距离。“看来同学们很早就来了,到的很整齐,精神面貌也很好。”显然,第一节课,黄取治对同学们的状态很满意。

“第一节课,侧重于让大家了解这门学科在培养计划中的地位是相当重要的,需要掌握到很熟练的程度。”课上,黄取治与学生谈起计算机语言的最新排行榜,她表示,C#语言程序设计虽暂退前三,但是市场需求量依然很大。

理论与案例分析,加上实验,黄取治的课堂三大板块合一,在理论掌握基础上进行实践操作,学生就可以更好地掌握,尤其是对基础薄弱的学生来说,这种模式可以有效巩固。

身为女孩的学生缪雯雯,对这门课有着不少担忧,课后主动找到黄取治,说出了自己的困扰。“女孩子一样能学好计算机语言,你看,你面前不就正好有一位吗?”黄取治以自身为例子,幽默对答,打消了学生的顾虑。

“老师不会给人距离感,十分亲切,相信在她的带动下,我可以学好这门课。”缪雯雯说。

“最大的荣誉,就是受到学生的喜欢”

黄取治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曾先后在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福建师范大学信息技术学院、福州理工学院等多个学校任教。教授课程涉及高级语言程序设计、数据库原理与应用、C#程序设计、数据库课程设计等多门学科,也曾编写出版《c语言程序设计案例教程》等专业教材。

计算机语言学科日异月新,黄取治深知,只掌握一门语言远远不够。因此,她鼓励学生与时俱进,去了解每一种计算机语言,更好地适应工作。

“我很爱老师这个职业,理由也很简单,看到学生的成长是很有成就感的,这种感觉是做其他事情没法替代的。”谈起梦想的眼睛会放光,黄取治在说到这句话时,显露出笃定的神情,仿佛让人看见过去12年里,她坚守三尺讲台的画面。

12年任教经历,黄取治曾收获许多荣誉。然而,黄取治说:“我职业生涯中最大的荣誉,就是能够受到学生的喜欢。”她把学生的成长看作自己的成就,培育人才,更是培育人格,因此,她得到了学生们的喜爱。

黄取治表示,协和的第一课是个好的开始,她期待着,在这里得到新的收获。

新晋教师黄取治与院学生记者站记者陈雅真合影  徐梦蓥/摄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