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媒体协和
东南网图文报道我院2016届毕业典礼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撰稿:新闻宣传中心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16-06-23

6月22日,东南网以《福师大协和学院毕业典礼,7个月娃儿“见证”父亲毕业》为题,报道我院2016届毕业典礼上,院长袁勇麟的致辞尽显文艺风,让毕业生们十分动容。毕业典礼还一改传统的“规定动作”,用两段毕业专题视频代替学生和老师发言的环节。此外,典礼上,刚满七个月“小家属”的戴德皓也和妈妈一同见证了爸爸——2016届计算机科学专业的戴进展毕业的神圣时刻,颇受关注。

原文转载如下:

毕业生观看毕业典礼视频感动落泪。

东南网6月22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 通讯员 林响 林志超 黄彬 徐梦蓥)“你们若是安好,学府南路便是晴天。”学府南路作为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的“地标”,一直烙在协和学子的心中。今天上午,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2016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福建省大学生体育馆举行,毕业典礼一改传统的“规定动作”,用两段毕业专题视频代替学生和老师发言的环节。院长袁勇麟的致辞,尽显文艺风,让毕业生们十分动容。

“你们说,星槎桥到协和的距离,原来只有四年;四年很短,思念很长,想重来一遍。”院长在致辞中,用诗歌的语言带领毕业生重温四年大学时光。致辞中,以一曲由协和学院新媒体工作室改编自《北京东路的日子》的《学府南路的日子》MV为起点,历数2016届毕业生四年的记忆坐标,回顾大学故事。

随后播放的毕业访谈视频《我的歌声里》,以2016届毕业生的心里话道出了大学生活的美好,让毕业生们忆起自己的“大学情缘”。

袁勇麟院长宣读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获得名单。

视频中,有人许下每月见一次舍友的承诺,有人表达了对每一次晚点的怀念。其中有位毕业生因为舍不得学校将房子租在了学校的旁边。“祝你们友谊的小船永不翻,爱情的小船快快来,事业的巨轮稳步向前。”教师廖萌也在视频中为学生送上了新颖而暖心的祝福。

“视频里同学唱的那首《我的歌声里》,是他大一时参加十佳歌手唱的,让我仿佛一下子回到四年前的时光,眼泪夺眶而出。”毕业生李婵说道,“今天心里有很多话却说不出口,毕业视频替我们发声。每一句,都是我们协和人的心声。”

“留下的比离开的还要难过。”经济与法学系2012级的辅导员黄佳娟连续两年担任毕业班辅导员,真挚的话语更是戳中了她的泪点。而文化产业系2012级的辅导员陈莹表示,即使经历过多次,但仍不舍与同学们的离别,她还为同学们准备了一封两千字的信。“过了今天宿舍的灯会一盏盏地熄灭,但我希望我的学生们前行道路上的灯会越来越亮。”

毕业生戴进展携妻儿参加毕业典礼

在现场,记者发现有不少家长陪同毕业生参加了毕业典礼。通信工程专业的张松茂,来自漳州,远在泉州南安打工的父亲特地请假来参加孩子的毕业典礼。在拨穗礼前,父亲帮儿子整理学士服,扶正学士帽,并用明显不娴熟的技术为儿子拍照。而另一位颇受关注的“小家属”,是刚满七个月的戴德皓。他和妈妈一同见证了爸爸——2016届计算机科学专业的戴进展毕业的神圣时刻。

毕业生留下青春和友谊。

“毕业了,我还没吃遍所有的食堂!”“一定要过四六级!”“一定要谈场恋爱!”学院新媒体工作室在现场还发起了“大学了,我没”和“小鲜肉听我说”的举牌活动,让毕业生抒发“毕业感言”,展望未来。

协和学院毕业典礼现场。

协和学院迎来3500多名毕业生。

毕业生家长为儿子张松茂拍摄毕业照。

毕业生观看毕业典礼视频感动落泪。

毕业生在为同学整理学士服。

经济法学系辅导员带着自己的孩子参加毕业典礼合影。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