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协和要闻
学院隆重举行2016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来源:院办公室 新闻宣传中心 撰稿:院学生记者站 林志超 黄 彬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16-06-23

学院隆重举行2016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杨竞雯/摄

毕业生观看毕业视频 杨竞雯/摄

“你们若是安好,学府南路便是晴天。”学府南路作为协和学院的“地标”,一直烙在协和学子的心中。如此文艺的话语,出现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2016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院长致辞中,这让毕业生们大赞接地气、有感觉。

福建师范大学校长王长平(前排中间)出席我院毕业典礼 林响/摄

6月22日上午,我院在福建省大学生体育馆隆重举行2016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福建师范大学校长、博士生导师王长平,福建师范大学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协和学院副董事长赵钦,福建师范大学学校办公室副主任陈金章,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袁勇麟,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黄跃鹏,院党委副书记林鲁文,副院长王知桂王进安张杰,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主任及党总支书记、教师代表、毕业班辅导员、部分学生家长以及全体2016届毕业生共3500多人参加了典礼仪式。典礼仪式由院党委副书记林鲁文主持。

毕业生奏唱国歌 林响/摄

毕业生观看视频感动落泪 徐梦蓥/摄

毕业生观看毕业视频动情落泪 朱高航/摄

毕业生观看毕业视频 林响/摄

典礼一改传统的“规定动作”,用两段毕业专题视频代替学生和老师发言的环节。“你们说,星槎桥到协和的距离,原来只有四年;四年很短,思念很长,想重来一遍。”院长袁勇麟更是致辞中,大显文艺风,一篇不足千字的文章带领毕业生重温四年大学时光。致辞中,以一曲由协和学院新媒体工作室改编自《北京东路的日子》的《学府南路的日子》MV为起点,历数2016届毕业生四年的记忆坐标,回顾大学故事。

随后,播放了毕业视频《我的歌声里》视频中,有人许下每月见一次舍友的承诺,有人表达了对每一次晚点的怀念。其中有位毕业生因为舍不得学校将房子租在了学校的旁边。“祝你们友谊的小船永不翻,爱情的小船快快来,事业的巨轮稳步向前。”教师廖萌也在视频中为学生送上了新颖而暖心的祝福。毕业视频重温了毕业生四年在校时光,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

“视频里同学唱的那首《我的歌声里》,也是他大一时参加十佳歌手唱的。让我仿佛一下子回到四年前的时光,眼泪夺眶而出。”毕业生李婵说道,“今天心里有很多话却说不出口,毕业视频替我们发声。每一句,都是我们协和人的心声。”

福建师范大学校长王长平等领导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 林响/摄

院长袁勇麟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 杨竞雯/摄

院长袁勇麟宣读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决定 林响/摄

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黄跃鹏宣读本科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 林响/摄

院党委副书记林鲁文主持毕业典礼 林响/摄

副院长王进安宣读本科学生毕业决定 林响/摄

典礼上,王进安副院长宣读了《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关于准予2016届3292名本科学生毕业的决定》,袁勇麟院长宣读了《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关于授予2016届3287名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黄跃鹏常务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宣读了《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关于表彰2016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袁勇麟院长为毕业生代表颁发了毕业证书,与会领导、来宾为毕业生代表颁发了优秀毕业生荣誉证书和校友联络大使聘任证书;全体毕业生庄严宣誓并合唱了《福建师范大学校歌》。

院领导为毕业生们行拨穗礼 林响/摄

院领导与毕业生合影 叶晓晖/摄

在随后的学位授予仪式上,院领导袁勇麟、黄跃鹏、林鲁文、王知桂、王进安、张杰逐一为毕业生行“拨穗礼”并合影留念

“留下的比离开的还要难过。”经济与法学系2012级辅导员黄佳娟连续两年担任毕业班辅导员,真挚的话语更是戳中了她的泪点。而文化产业系2012级辅导员陈莹则表示,即使经历过多次,但仍不舍与同学们的离别,她还为同学们准备了一封两千字的信。“过了今天宿舍的灯会一盏盏地熄灭,但我希望我的学生们前行道路上的灯会越来越亮。”

毕业生家长为儿子张松茂拍摄毕业照 林响/摄

毕业生戴进展携妻儿参加毕业典礼 林响/摄

在现场,记者发现有不少家长陪同毕业生参加了毕业典礼。通信工程专业的张松茂,来自漳州,远在泉州南安打工的父亲特地请假来参加孩子的毕业典礼。在拨穗礼前,父亲帮儿子整理学士服,扶正学士帽,并用明显不娴熟的技术为儿子拍照。而另一位颇受关注的“小家属”,是刚满七个月的戴德皓。他和妈妈一同见证了爸爸——2016届计算机科学专业的戴进展毕业的神圣时刻。

“毕业了,我还没吃遍所有的食堂!”“一定要过四六级!”“一定要谈场恋爱!”学院新媒体工作室在现场还发起了“大学了,我没”和“小鲜肉听我说”的举牌活动,让毕业生抒发“毕业感言”,展望未来。

经济法学系辅导员黄佳娟带着自己的孩子与毕业生合影 林响/摄

毕业生在为同学整理学士服 林响/摄

毕业生在毕业典礼上自拍合影留念 林响/摄

毕业生在毕业典礼上合影留念 林响/摄

毕业生留下青春和友谊 林洁/摄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