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媒体协和
东南网报道我院学子改编《北京东路的日子》 引发毕业生追忆狂潮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撰稿:新闻宣传中心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16-06-06


6月2日,东南网以《协和学院学子改编<北京东路的日子> 引发毕业生追忆狂潮》为题,报道我院新媒体工作室学子改编歌曲《学府南路的日子》,引发了毕业生和校友对大学生活的追忆狂潮。

原文转载如下:

东南网6月2日讯(本网校通社大学生记者 高雨馨)6月1日晚,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首名为《学府南路的日子》的歌曲,一夜间阅读量突破两万,引发了该校毕业生和校友对大学生活的追忆狂潮。

据了解,这首歌曲改编自流行音乐《北京东路的日子》,由该学院新媒体工作室的学生自发创作,并邀请校园十佳歌手演唱,送给即将离开学校的应届毕业生们。“毕业五年,无比怀念”“穿梭在星槎桥的日子还恍如昨日”“好想再收到一次晚点的信息”……歌词中描写到校园多处地标,频现学生们所熟悉或搞笑、或温馨、或动人的记忆点。

协和学院文化产业系辅导员陈莹在微信下留言道:“朋友圈刷屏了,可我不敢听,太害怕面对我亲爱的学生们即将离开校园、离开我的现实。”网友“黄大仙”更是感慨:“还没毕业,听着歌词都会哭。”

“正值毕业季,刚好在朋友圈听到《北京东路的日子》这首歌,觉得很好听,因此想要改一个协和版本的,送给即将毕业的学长学姐们。”协和学院新媒体工作室负责人陈林颖表示,她们还为改编曲录制了MV,涵盖了歌曲录制现场、校园风光和各系毕业照等画面,即将在微信平台推出。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