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媒体协和
中国新闻网报道我院大学生陪自闭症儿童过六一 用爱把“星星”串一起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撰稿:新闻宣传中心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16-06-01

5月31日,中国新闻网报道我院国际商学系志愿者带来“小黄桑”和“茄宝”两只萌宠陪伴自闭症儿童过六一节,与孩子们进行互动,并送上儿童节礼物,引得在场儿童欢笑连连。

原文转载如下:

图为孩子们表演手语《感恩的心》。 吕明 摄

中新网福州5月31日电 (吕明 李箐雯 黄开典)“哇!它们是谁啊?我可以和它们一起玩吗?里面装着什么东西?”31日,福州爱星语训康复中心的两只萌宠吸引许多小朋友的眼球。当日,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的30余名志愿者带来两只萌宠陪伴自闭症儿童过六一节,与孩子们进行互动,并送上儿童节礼物,引得在场儿童欢笑连连。

图为表演泳装秀的孩子与志愿者在台上玩耍。 吕明 摄

“虽然这么热的天气,扮演萌宠很累,但是看到孩子们个个都玩的很开心,我觉得很值”。萌宠的扮演者陈雅诗说道,志愿者们今天的任务就是让孩子们开心,而且要一直开心下去。

图为孩子轻吻萌宠。 吕明 摄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特别为这些孩子带来《星星的妈妈》合唱、身体部位认识操等表演,频频与他们进行游戏互动。孩子们也从刚开始的排斥,变成了和志愿者们打成一片。

“我觉得他们和其他孩子没什区别”,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的志愿者苏艳琳说,一开始和他们沟通确实会有一些困难,但是只要耐心,细心的去对待他们每个孩子,就会让他们的世界里多一个你。

图为孩子与萌宠握手。 吕明 摄

“患有自闭症的孩子因为生活在自我的世界里,像星星一样的孤独,因此被称为‘星星的孩子’”,活动负责人王文丽说,“星星的孩子”更需要陪伴,志愿者们会上网查资料,询问有关方面的专家,用一些特殊的方式为他们送去温暖。

图为志愿者扮成卡通形象与孩子们一起玩。 吕明 摄

福州爱星语训康复中心工作人员吴丽娟表示,“星星的孩子”不仅需要专业的康复机构,更离不开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怀。“爱可以让心灵不孤单,用爱把星星串联起来,让他们在社会上闪耀”,吴丽娟说。(完)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