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协和要闻
【两学一做】外语系开展“两学一做”特色学习教育活动

来源:外语系 撰稿:吴海燕 潘哲斌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16-06-01

按照学院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结合外语系工作实际和专业特色,外语系和国际教育学院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中开展“听写党章Follow me”特色学习教育活动 。

从本周开始,“福建师大协和学院外语系党员之家”开辟“听写党章Follow me”专栏,协同“协和外语”、“协和国本”三个微信公众号,向全系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同步推送当周“两学一做”的学习内容。

“听写党章Follow me”包含“听”、“写”两种学习形式,可以听着音频学,也可以逐字逐句手抄党章学习,并鼓励抄写形式的创新。“福建师大协和学院外语系党员之家”微信公众号还开辟了“提交作品”专栏。党员可以直接将自己手抄党章的作品,拍照自行提交至微信公众号平台,实现线下自主学习和线上互动分享,激发广大党员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这种学习教育的形式很契合我们外语系专业学习的特点,有助于我们重温党章,加深对党章的理解,促进党员加强党性修养,在‘动笔‘的同时‘动心‘,在‘走心’中重温‘初心’。‘不论走多远,都不忘出发的理由’。 所以,只有常温‘初心’,常用党章和入党誓词警醒约束自己,才能让自己始终保持先进性纯洁性。”外语系2014级的吴志萍同学说道。

 活动开展后,平日里敲惯键盘、疏于动笔的党员们纷纷拿起笔,工工整整地抄写党章,以听、写这种返璞归真的方式来学习党章。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