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媒体协和
东南网报道我院女大学生创业班现场体验和服穿搭 感受日本文化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撰稿:新闻宣传中心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16-05-06


5月5日,东南网报道我院外语系创业班学生在韩菲菲老师的指导下现场体验和服穿搭感受日本文化

原文转载如下:

东南网5月5日讯(通讯员 黄彬 校通社大学生记者 林健华/文 叶晓晖/摄)“哇!卡哇伊!这样就可以美美地参加花火大会啦。”5月4日,在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外语系女大学生创业班的和服体验课程上,一群女大学生在日语专业教师赖菲菲的指导下,现场体验和服穿搭,变身和服少女。

课上,赖菲菲拿出一件自己从日本带回来的黑底樱花振袖和服,邀请一位同学上台体验“一条龙变身服务”,并讲解和服的演变、种类、图案印染、穿着规范等相关知识,介绍日本的礼仪及生活习俗。

“大家看,领口的话一定左搭右,右搭左是死者的穿法哦。”赖菲菲为学生穿上和服,加上腰包、手包、发簪等配饰,再化一个淡妆,一位亭亭玉立的和服少女终于亮相。随后,赖菲菲发放了十套浴衣,让在场学生三人一组尝试穿搭,“从和服里能感受到日本含蓄内敛的美。”赖菲菲表示,本次课程旨在引领学生了解日本文化,让有志于对外贸易的学生夯实相关知识储备。

“这种上课方法要比照本宣科有意思多了,而且从文化的角度也可以激发我们创业班同学有关创业的新想法,有了一定的文化储备后,将来还可以和外国人更好地交流。”课后,协和学院外语系2015级日语专业的兰婷说道。

据悉,该女大学生创业班由福建省妇联主办,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承办。从4月13日开班以来,该班先后开展了创业项目实地考察、形体表演、中国剪纸等课程,接下来将陆续展开茶道、插花等培训,以提高女大学生的创业技能和中外文化修养。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