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媒体协和
东南网报道我院把课堂搬进体博会 学子展会现场学营销

来源:新闻宣传中心 撰稿:新闻宣传中心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16-04-27


4月27日,东南网以《把课堂搬进体博会 协和学院学子展会现场学营销》为题报道我院学生在第34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上现场学习《外贸参展实务》课程。

原文转载如下:

东南网4月26日讯(通讯员 胡一媚 陈颖/文 李城/摄)“有的展位热闹,有的展位却很冷清,但这并不能说明他们的效果就不好,因为他们的目标不同。”4月23日,在第34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现场,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国际商学系教师张帆正带领着学生们开展《外贸参展实务》课程的实地教学。

4月22日至25日,第34届体博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为了让学生能够更深刻地了解专业知识,增强专业实践能力,22日至23日,协和学院2014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国际商务专业把“外贸参展实务”课程搬进了体博会,现场学习展位营销。

根据课程安排,学生7人为一小组,每个小组对应不同的展馆进行为期半天的考察,占课程的4个学时。考察期间每个学习小组任选两家实力相当的参展商进行对比,就参展商的背景、展位搭建装修和产品的营销方案等展开实地调查,现场学习并体验参展商的商务沟通技巧,现实体验展位营销活动。而另一个特殊的任务则是要求每个小组选择一个印象最深刻的展位,根据其特点来模拟自己商品所需的展位。考察结束,每组学生要以论文和PPT的形式展示实地学习成果。

“我们公司主营的产品是商用健身器材。此次展会设计最主要的还是体现器材的功能性,整个场面的设计是以黄色为基调,用俄罗斯方块搭建出大胡子的标志,作为公司的代表。”面对学生在营销策略方面的疑问,一家健身器材的展位销售经理解释道。随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同学们还体验了该展位的健身器材——体适能机。

现场,学生们还分组进行展位营销模拟。“我们需要找一个18平米的展位,门口的这个展位就符合我们的要求,这里人流量大,而且有洗手间比较方便。”2014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马梦雅介绍了她所在小组模拟的展位特点,“实践课程可以让我们实地更深入理解参展方面的知识,这和传统的课程相比,也更加地有意思。”

“《外贸参展实务》这门课的实践性很强,平时课堂上的学习也只能让学生看看图片,但是在实地展会上,学生可以通过展区的实际效果来进行现场研究。”教师张帆表示,在即将到来的5·18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学院还将继续让学生到现场学习实训。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