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部系动态
先计划再动手 外语系学子提前做好创业功课

来源:外语系 撰稿:院学生记者站 高雨馨 李菁雯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16-04-25

4月23日上午,外语系女大学生创业班的系列课程之一——创业计划书写作,在我院河西教室C1-101开课。此次课程共有外语系2015级30名女大学生参与,由创业教研室讲师李芬进行授课指导。

课程伊始,李芬指出“创业计划书”是创业过程相当关键的一步,可以让学生对创业思路有更全面的了解。她以“快递超市”和“单身光棍衫”等大学生成功创业的案例指出创业项目选择的重要性,她认为,只有抓住当下消费热点、生活不便之痛点,并展现项目“亮点”,创业项目才有可行性。

值得一提的是,学生当堂提出许多创业想法,受到李芬的赞赏,如代领外卖、DIY礼物、线上造型设计、物物交换、老年潮服设计、自拍照相吧等多个创业项目。“作为大一能有这么多创业想法相当不错,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如何让idea落地运营。”李芬说。

“现在有很多的创业大赛,如果要参加大赛必然要提交计划书,而计划书就是创业的一块敲门砖。”李芬以首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作品作为展示,指出计划书外在表现形式和格式细节的重要性,并在创业计划书的框架和具体内容的撰写上进行了相关指导。

“写好计划书可以为将来创业做更好的规划。外语系2015级英语专业的连雅静课后表示,“如果没有参加创业班,就很难学到这样一个专业以外的技能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