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首页
公告:
首页  部系动态
我院女大学生创业班探访创业校友 感受古民居变客栈

来源:外语系 撰稿:院学生记者站 林健华 摄影: 美编: 责编: 发布时间:2016-04-17

“创业,不仅要把握全局,还要看到很多细节。”415日,在福州市永泰县嵩口镇的松口气客栈里,店主之一林露露面对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外语系女大学生创业班的30位大一女生,讲述她的团队创业故事。这是该创业班的培训课程之一,带队老师与创业班成员一行人走访调研协和学院2015届校友林露露的创业项目——松口气客栈。

在林露露的带领下,师生参观了客栈吧台、大厅以及不同制式的房间,感受了保留着古民居风味的设计风格。随后,林露露与创业班成员分享创业经历,交流心得。

“现在还在读书,能做点什么有利于以后的创业?”面对在场学生的提问,林露露说:“多去走走、多参加活动,谁知道会产生什么样的蝴蝶效应呢?一定要多锻炼,机会出现时你才抓的住。”早在大学期间,林露露和她团队的调查报告《关于中国古民居活化性开发调查报告——以福建永泰嵩口为例》被选送第十二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并获优秀奖。作为嵩口本地人,林露露表示,直到大学才发现古镇的价值所在,而如今,将当时的调查成果应用到创业实践中,正是学有所得。此外,林露露还与创业班成员分享了她的创业理念,并探讨了古民居的现代发展模式。

“借校友的平台,带着大学生去见识成形的创业项目,是一种资源的整合作为林露露的创业项目指导老师,协和学院外语系主任张昌宋教授表示,校友的创业经历能给在校大学生积极正面的影响以至引导女大学生创业班成员把创业的想法变成现实。

据悉,该女大学生创业班由福建省妇联主办,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承办。此次走访调研是该班培训课程之一,接下来,还将通过形体表演、中国剪纸、茶道、插花等课程培训提高女大学生创业技能和中外文化修养。

松口气客栈的大厅

林露露带领师生参观客栈

林露露带领师生参观客栈

林露露与创业班成员分享创业经历与心得

林露露(左1)与外语系主任张昌宋(右1)交流

创业班成员认真倾听林露露的分享

林露露与创业班成员分享创业经历与心得

外语系女大学生创业班全体合影

附件下载: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上一篇:下一篇: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新闻:

 

本网介绍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校内电话 |  诚聘英才 |  新闻投稿 | 
投稿地址 新闻热线: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技术支持: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新闻网